黨產會認定中廣為隨附組織 NCC將依廣電法處理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黨產會認定中廣為隨附組織 NCC將依廣電法處理 
黨產會認定中廣為隨附組織 NCC將依廣電法處理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24)日認定中廣是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做出行處分,要求中廣名下的民雄機室、嘉義台及景美蟾蜍山機室共13筆土地移轉國有,同時追討已出售的土地價款,總金額超過77億3千萬元。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後續將依廣播電視法等相關法律妥為處理。

黨產會表示,國民黨財委會公文證明,國民黨實質控制中廣的人事與財務,直到2006年國民黨透過華夏公司,將中廣股權以非相當對價賣給好聽股份有限公司、悅悅股份有限公司、播音員股份有限公司和廣播人股份有限公司,才脫離國民黨。

依照黨產條例的規定,中廣曾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但後來以不當對價脫離國民黨的控制。對於中廣出售帝寶基地獲利67億多元,後來購置松江和林森大樓,但這兩棟房產並未列在移轉國有的清單中,黨產會表示,後續購置的兩棟大樓的程序合法,無法認定是不當黨產。

NCC表示,將在收到黨產會行政處分文書後,依廣播電視法及其他相關法律處理。至於中廣公司所使用之頻率本為國家所有、非屬黨產範圍,中廣公司視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之後,其所涉及之法律議題,NCC將再與黨產會進一步釐清,再提委員會議進行討論,未來將在兼顧產業秩序、消費者權益等因素,依法定程序妥為處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鎖定主流頻段200MHZ!5G頻年底競標 2023年釋出第二波

危機解除!中嘉、Eleven Sports達成授權共識 113萬收視戶不用擔心斷訊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維基百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