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持續堅持MIT Gogoro帶領臺灣隊走向全亞洲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持續堅持MIT Gogoro帶領臺灣隊走向全亞洲
【有影】持續堅持MIT Gogoro帶領臺灣隊走向全亞洲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張華安、吳亞樺、劉釩剛/台北報導

台灣電動機車發展腳步領先國際,目前穩坐銷售冠軍寶座的Gogoro,不斷擴大基礎建設投資,更希望在既有的能源網絡上,結合更多機車品牌提供更穩定的騎乘體驗。Gogoro公共事務副總經理郭錦程表示,堅持Made in Taiwan,是Gogoro這些年來非常自豪的一件事。

「我們是一家100%本土化的廠商。」郭錦程說,Gogoro生產的車幾乎所有零件都是來自臺灣本地生產,尤其電動機車最重要的心臟:馬達,全部都是100%國產化。

「這是我們非常驕傲的一件事情,Gogoro很努力的使用所有國產化零件,目前上中下游總共有192家協力廠商,全部都是臺灣業者。」郭錦程指出,目前Gogoro在普通重型電動機車產業技術這一塊領域,確實是領先的全世界,很有自信可以帶著臺灣廠商一起走向國際。

Gogoro已經累積了超過18萬位的車主,目前也將能源供應切割成獨立品牌營運,希望未來持續累積更多大數據的智慧。郭錦程認為,希望是帶著臺灣電動機車業者一起走向國際,首先鎖定東南亞,因為東南亞跟很多用車習慣都跟臺灣相同,其次是全球最大機車市場:印度。

不過Gogoro也發現東北亞市場持得關注,郭錦程表示,包括日本的白牌普通重型機車,是Gogoro可以努力切入的市場,還有韓國普遍用來外送的白牌普通重型機車,都有很大商用潛力可以轉換成電動車輛。

毋庸置疑,機車產業50多年來確實為臺灣帶來很大貢獻,不過隨著社會演進,下一個時代潮流將會是電動汽機車。郭錦程希望政府未來能夠提供穩定政策,而不是一個起起伏伏、高高低低,好像隨時有很多政策落差的狀態,會讓產業無所適從,唯有在政策穩定的基礎上,才能讓產業持續壯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Gogoro打造能源服務護城河 郭錦程:年底換電站投資將達百億

【有影】努力做出差異化 林東閔:宏佳騰電動新車將帶來全新智慧體驗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