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Gogoro打造能源服務護城河 郭錦程:年底換電站投資將達百億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Gogoro打造能源服務護城河 郭錦程:年底換電站投資將達百億
【有影】Gogoro打造能源服務護城河 郭錦程:年底換電站投資將達百億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張華安、吳亞樺、劉釩剛/台北報導

才剛在信義區成功舉辦「帥閃台北」的Gogoro,請來交通部長林佳龍與400多名GO粉一同上路宣導道路安全。Gogoro公共事務副總經理郭錦程表示,信義計畫區算是Gogoro的「起家厝」,因為2015年Gogoro第一家全球體驗中心就是開在信義區,現在全台已經有100家直營店、經銷商與維修中心,銷售腳步還擴及海外,未來要繼續提供大家更美好的電動車體驗。

Gogoro從0開始建置換電站,現在已經有1299座,預計2019年底在臺灣將會有1500座的換電站。郭錦程透露一個從未公布的數字,就是到今年底,Gogoro預計所有換電站的投資將達到新臺幣100億元。

「這是個非常驚人的數字,Gogoro在整個基礎換電站設置上,已經建立一道堅實的護城河。」郭錦程說,不只在臺灣,目前澎湖也有了三座的換電站,這都是Gogoro希望能帶給車主更多、更好的服務,未來要讓全臺灣的車主,還有包括其他合作的機車品牌,包括YAMAHA、PGP、宏佳騰,一起使用換電系統,讓臺灣變得更好。

「多一部電動機車,就是少一點空氣污染,電動機車真的可以帶給我們更環保的生活,更好的生活品質。」郭錦程說,過去大家會認為品牌之間應該是競爭關係,但是Gogoro卻能跟YAMAHA、PGO、宏佳騰一起研究發展電動機車,就是因為Gogoro這4年來不斷投資,做好能源服務平臺的角色。

「Gogoro希望大家車上都來用Gogoro的系統,共同制定成為一個國家標準與國家規格,這樣可以組織出國家隊,一起出去打世界盃,讓臺灣的電動汽車產業走出國際,因為這才是能夠讓臺灣的經濟起飛,經濟發展一個更好的方式。」

郭錦程表示,目前任何一家車廠想要建置跟Gogoro一樣數量的能源服務平臺,將要投入相當驚人的成本。「也就是說,Gogoro已經建立良好的護城河了,其他品牌跟隨我們的腳步共用這套系統,將會是最好的選擇方式,而且對消費者來說,換電也會是最方便的用車方式。」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持續堅持MIT Gogoro帶領臺灣隊走向全亞洲
【有影】努力做出差異化 林東閔:宏佳騰電動新車將帶來全新智慧體驗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