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宏志親上火線說明郵政物流園區 要求三立委道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詹宏志親上火線說明郵政物流園區 要求三立委道歉 
詹宏志親上火線說明郵政物流園區 要求三立委道歉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昨(14)日晚間針對「中華郵政物流園區物流中心公開招租案」發出聲明的PChome董事長詹宏志,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親自說明。詹宏志點名針對此案發表說法的三名立委鄭寶清、林俊憲、葉宜津,要求他們對不實說法提出道歉,同時表示要是無法承租中華郵政物流園區所有單位,PChome就會另尋土地自蓋倉儲物流中心,同時會提出行政訴訟討公道。

詹宏志的最新聲明,標題是「他們都欠我一個道歉,駁斥沒常識又信口開河的立委發言」。詹宏志表示,昨天新聞出現之後,一些出自於立委們胡說八道的評論,嚴重混淆視聽,要向他們表達憤怒和駁斥。

詹宏志表示,過去十五年來,PChome是台灣電商當中對物流與倉儲投入最力、用心最深的企業;但過去的物流能量只勉強夠自己使用,近年來更是每年需要尋找一萬坪的土地擴充。PChome正在規劃把倉儲物流變成一個中小電商可用的服務,構建一個串連東北亞與東南亞的跨境電商物流。

詹宏志說,由於中華郵政物流園區大小符合需求,地理位置也有優越性,雖然每個月約3,000萬元的租金不便宜,評估後覺得值得爭取這個標案。另外,光是投入的設備與系統,還要另外至少投入30億元。

詹宏志分析,和郵局的合作看到綜效,目前PChome合作的物流商超過十三家,其中郵局是最大的合作夥伴;預期2021)年這個物流園區正式投入工作之後,2023年物流中心的出貨件數應可達710萬件,全部可以委由郵局來交寄,這將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詹宏志指出,一開始中華郵政擔心承租數不足,所以訂定的審查評分標準是「最低承租數愈高者得分愈高」。PChome的企劃書經過評審委員會審查,最後取得了最高分,卻因為「有力人士」介入,讓一切變調。

詹宏志說,很想知道這位(些)「有力人士」是誰?能夠給中華郵政施壓,要求一再協商,還替第二名、第三名的競標者報不平,一再要求PChome退讓;最後揚言會撤換總經理。「也真的有能力讓部長震怒,昨天真的讓一位堅持過程沒有錯的總經理『退休』了。這個人到底是誰?」

詹宏志說,這個每天說要拼經濟的政府,真正做起事來,不看正當程序,任由一些躲在政府部門裡的蟑螂在各種案件中喬來喬去,真的令人失望透頂。因此已經內部開會要求同仁自行尋找土地,另建倉儲物流中心。

詹宏志同時點名在一則「自由時報」報導中發表看法的三位民進黨立法委員。一一反駁立委言論,包括鄭寶清說PChome要當二房東,根本是造謠;林俊憲表示「本案嚴重違反兩大政策目標,一個流通的共享平台,第二是國際電子商務。」詹宏志說,但是PChome做的就是電商物流服務和跨境交易,林俊憲到底想偏袒誰?

另外,葉宜津認為如果真的查到弊案,應該廢標重來。詹宏志希望交通部徹查此案,等到水落石出之後,三名立委都欠他一個道歉。同時感嘆「,一個本來正當正常的案子,執政黨也有能力把它變成這麼難看,還連累郵局一干人,我真覺得夠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華郵政物流中心招租生變 詹宏志發聲明表達失望與憤怒

中華郵政物流園區案 交通部要求調查疏失 中華郵政董座將下台

新聞照來源: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