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半導體ETF台灣首發 投資佈局新選擇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費城半導體ETF台灣首發 投資佈局新選擇 
費城半導體ETF台灣首發 投資佈局新選擇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債券ETF近兩年成長快速,國泰投信募集國泰費城半導體ETF(00830)、國泰中企A級債7+ ETF(00798B)、國泰A級醫療債ETF(00799B)等三檔ETF報請成立,瞄準科技、醫療債、中國企業債等三大投資機會,預計於5月3日掛牌交易。

國泰投信ETF團隊協理鄭立誠指出,剛公布的聯準會褐皮書顯示,3月和4月初美國經濟溫和成長,就業市場人力仍供不應求,產業方面則整體經濟活動報告仍屬正面,包括消費者信心、企業獲利上修比率、製造業活動等多項經濟數據來看,美國總體經濟維持溫和成長,對資本市場提供正向支撐,加上美國亦進入2020總統大選的籌備期,美股後市展望可期。

國泰投信表示,在國人熟悉的美股四大指數中,「費城半導體指數」聚焦科技行業最上游,統計至2019年3月底為止,今年以來費城半導體指數報酬率為23.81%,時間拉長到十年,費城半導體指數總報酬率則為516%,不論長短期績效均完勝其他美股指數,可謂強中強!此外,費半指數向來受台股投資人所關注,是與台股連動度最高的美股指數之一。

國泰投信繼推出美國道瓊ETF(00668)之後,再度領先引進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來台做為ETF追蹤標的,國泰費城半導體ETF(00830)將是國內目前唯一追蹤費半指數的ETF, 能讓投資人對美股的佈局策略更多元。 

國泰投信提醒,市場上有各式債券ETF相關產品,投資人在選擇時,除了考量自身需求之外,選對趨勢產業將可讓固定收益類別資產配置更為穩健。整體來說,美國聯準會貨幣政策轉為偏向鴿派,5月起將開始放慢縮表速度,預定9月停止縮表,有助挹注全球債市資產的漲升動能,布局精選的產業及發債企業,投資人有機會可兼顧收益和風險防禦。

費城半導體ETF台灣首發 投資佈局新選擇  5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市場好震盪 股票怎麼挑? 低波概念存股懶人包 全包式投資更抗震

債券ETF再一檔! 國泰投信推出A級公司債ETF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