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名人響應藝慈悲義賣 共同關懷罕病朋友  - 匯流新聞網

LIFE

百大名人響應藝慈悲義賣 共同關懷罕病朋友 
百大名人響應藝慈悲義賣 共同關懷罕病朋友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邁入第九屆的「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今年由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特別企劃,廣邀社會各界關懷弱勢,涵蓋政商、演藝、時尚生活及藝文宗教界的名人均不落人後踴躍參與,在畫布上揮灑創意。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每年都吸引熱情民眾排隊響應,本屆將於4月26日台北世貿三館盛大舉行。數百位名人熱情支持罕見疾病基金會,以藝術創作表達對罕病朋友的愛。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指出,希望藉由跨國跨界數百位名人無私奉獻拋磚引玉,帶動民眾關懷社會,進而培養大眾收藏藝術品的興趣,達到文化教育推廣、厚植台灣藝術產業的目標。

大會每年特別邀請社會賢達創作17.5 x 14㎝ 大小的藝術品並捐贈義賣,涵蓋政商、演藝、時尚生活及藝文宗教界等數百位名人,以彩繪、拼貼、攝影或複合媒材等,在畫布上揮灑創意。本屆參與的名人包括總統蔡英文、前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市長侯友宜、立法委員蔣萬安、台南市市長黃偉哲、職業網球選手盧彥勳、紅面棋王周俊勳、黃子佼、孟耿如、宋芸樺、鳳小岳、王小棣、館長陳之漢等人都共襄盛舉。

特別的是,此次參與活動的名人當中,有許多位是本屆捐贈單位「罕見疾病基金會」的成員,除了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暨董事陳莉茵、罕見疾病基金會董事長林炫沛、兩屆金鐘獎得主楊玉欣,還有罕見病友魏益群、謝建鋒、于昕蕎、鄭鈴、張瓊玉、劉佩菁等。

義賣作品每幅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幅。今年所有義賣收入,將全數捐予「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由基金會派員駐守展場收取款項並開立收據。活動時間為4月26日上午10點30分開始發號碼牌,11點開放進場,義賣作品採匿名展出,有認購之後才能得知創作者是誰。

罕見疾病基金會董事長林炫沛醫師,帶來了與他照顧的小病友聯合創作的畫作,畫可愛的樹懶擁抱著福字,投射出小病友的人生歷程,以藝術才華超越病痛,這位小病友舉辦過小型個展,在林醫師的細心照顧中平安長大,如今已是迎向另一段生命旅程的大一新生。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