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COMPUTEX有什麼? 五大主題 5500個攤位 滿滿的AI和5G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2019 COMPUTEX有什麼? 五大主題 5500個攤位 滿滿的AI和5G
  • 字級
2019 COMPUTEX有什麼? 五大主題 5500個攤位 滿滿的AI和5G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全球最具指標性的資通訊盛會COMPUTEX 2019即將開展,今年展覽規模再擴大,首度納入南港展覽館2館作為展區,共有24個國家參展,是目前全球成長最高的科技展。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COMPUTEX從過去的採購展,發展成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今年的新創區歷年最大,超過400家業者展出創意,同時針對5G商轉前也進行各項論壇,揭露最新趨勢。

今年的COMPUTEX以五大主題貫穿展區,包含「AI & IoT(人工智慧與物聯網)」、「5G(第五代行動通訊)」、「Blockchain(區塊鏈)」、「創新與新創(Innovations & Startups)」及「電競與延展實境(Gaming & XR)」,共吸引1,685家國內外廠商、使用5,508個攤位,分別較2018年成長5.1%及9.8%。

葉明水表示,科技發展與市場應用具連動性,一項技術的進步將帶動各種科技的興起,今年COMPUTEX處處可見科技跨界整合,人工智慧與物聯網兩大技術的結合,衍生出的智慧應用已經逐漸翻轉各產業。

葉明水指出,5G商轉後,這波趨勢也必將擴散至更多產業及領域,帶動下一個世代的科技創新。同時,全球正夯的電競產業,COMPUTEX也是全球電競供應鏈生態系最完整的展覽,超過百家全球最重要相關企業都參展。

台北市電腦公會副總幹事張笠表示,AI、IoT、5G會是未來幾年鎖定的指標,尤其跨域結合造就全新生態,資料的控制跟使用權,已經成為科技界關注的議題。臺灣在這個全球科技生態圈中,需要找到價值定位,從新創、智慧製造到應用場域都要站穩腳步。

COMPUTEX今年在南港展覽館2館,將打造為以物聯網、通訊及5G為主題。電競展區融入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及XR(延展實境)等主題,攜手國內外近百家知名廠商,呈現電競品牌最新動態與提供推陳出新的產品體驗,奠定臺灣成為全球電競產業生態系中最重要的一環。

邁入第4年的COMPUTEX「InnoVEX – 創新與新創展區」,吸引來自全球402家新創企業及團隊參與。其中波蘭、香港、匈牙利及巴西更是首度受邀籌組國家(地區)館,與連續4年展出的荷蘭、法國及韓國等在內11個國家館所帶領的國際新創團隊,帶來科技創新動能。

2019年COMPUTEX首次結合人工智慧與物聯網(AI & IoT)主題,橫跨多個展區(「系統及解決方案」、「工業物聯網及嵌入式解決方案」、「SmarTEX」及「InnoVEX」廠商)進行展示,應用範圍遍及智慧家庭、智慧交通、穿戴與健康科技等解決方案。

外貿協會首度攜手經濟部新世代通訊技術推進辦公室(5G辦公室),辦理第6屆TAIPEI 5G SUMMIT,邀請電信大廠Ericsson(愛立信)、晶片大廠Qualcomm(高通)、亞太電信及廣達等企業專家,探討5G正式商轉後,如何整合5G通訊科技與新興IT科技,創造市場創新應用與商業模式。

COMPUTEX 2019將於5月28日至6月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2館、台北世貿中心一館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展出,5天的展覽將集結國內外資通訊廠商及新創業者,跨界整合創新軟硬體技術、展示最新科技產品。

2019 COMPUTEX有什麼? 五大主題 5500個攤位 滿滿的AI和5G 5

▲CyberLink(訊連科技)展示目前臺灣準確度最高的臉部辨識引擎FaceMe。(記者胡照鑫拍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瞄準後5G市場!日歐聯合開發新技術 傳輸速度達4G1000倍

動物的網路比你快!智慧監控 英國乳牛搶先體驗5G

新聞照來源: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