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八十歲了!藝異空間首度邀請外籍藝術家現地創作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松菸八十歲了!藝異空間首度邀請外籍藝術家現地創作 
松菸八十歲了!藝異空間首度邀請外籍藝術家現地創作 

 

松菸八十歲了!藝異空間首度邀請外籍藝術家現地創作  5

▲松菸2019年「記憶系列」第二檔展覽,邀請日籍藝術家足立あゆみ(AYUMI ADACHI)現地創作大型裝置藝術作品,轉化原為製菸工廠的藝異空間。(松山文創園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今年適逢松菸八十週年,松山文創園區「藝異空間」以「記憶」為主題策畫系列展覽,邀請民眾走進展場,感受不同國內、外藝術家的精彩創作,從中找到觸動心靈、引起共鳴的記憶。同時首度連結國際,邀請日籍藝術家足立あゆみ(AYUMI ADACHI)現地創作大型裝置藝術作品,讓觀者走進展場即進入作品,在有機的空間中感受一種似曾相識的舒適、被包裹的感覺。

足立あゆみ從2015年起便深受佛教教義影響,在人生輪迴中「剎那」(即梵文kṣaṇa,約0.013秒的瞬間)觀念影響下,開始以無數個像是白色泡沫的「十四面體(Tetrakaidecahedron)」進行一系列大型裝置藝術創作,《White Noise 白噪音》展覽是她一系列作品的延續,是繼2015《剎那》、2016《影響》、2017《波紋》之後的生命再思。

足立あゆみ以金屬線、紙張等簡約素材,建造一個佈滿了白色泡沫的藝術空間。泡沫,隱喻人生的夢幻泡影,一彈指六十剎那,一剎那九百生滅;每個剎那即生即滅,無常輪迴。生命形成與終結的循環,由無數個0.013秒組成,每一個出生、死亡至重生的過程又循環不止地,逐漸成就43億2千萬年永生的萬劫。萬事萬物如此循環,永不止息。

繼2017年「對話」、2018年「視野」之後,「藝異空間」在2019以「記憶」為主題,匯集:嘉義洲南鹽場、日籍藝術家AYUMI ADACHI、地衣荒物、設計師徐睿紳,期結合多元觀點、手法、媒材,展現對於家、對於土地、對於老物件、對於自身的種種回憶。

「藝異空間」位於松山文創園區南向製菸工廠一樓,致力於主動發掘優秀的團隊與企劃,提供展場規劃、視覺設計、製作經費、行銷資源,以共同策展形式完成作品。《White Noise 白噪音》展期自4月19日起至6月16日止,松菸歡迎大家到「藝異空間」伴隨著如流水、如血液流動般的背景音,喚醒你我身心深處、某種熟悉的記憶或場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松菸x忠泰美術館 尋求更多非典型合作的可能性

【有影】松菸LAB創意實驗室最新力作 透過聲音迎向無重力星空

新聞照來源:松山文創園區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