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不再討好所有人 委曲求全無法成為職場勝利組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不再討好所有人 委曲求全無法成為職場勝利組 
【匯流書房】不再討好所有人 委曲求全無法成為職場勝利組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離開學校進入職場,很多人以為能從此擺脫諸多束縛,從此擁抱人生,殊不知職場修練的條件更為嚴苛,不知不覺間失去原有的雄心壯志與熱情,生命只被工作與疲勞感佔據。管理專家認為,不需要想盡辦法討好所有人,勇敢表達,展現態度,才能擁有真正的人生。

企業溝通力講師莊舒涵指出,太過在意別人怎麼說,就愈難達到成功的頂峰。在職場上,吃虧不是占便宜,應該要適時的大聲表達意見,人生沒有所謂的「不得已」;還有,堅強不是鬧脾氣,適度展現硬頸態度很重要,示弱也不代表一定輸。

「假使你是激不得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激你的那個人,一定要把他們的話當真,放大100倍,再用1萬倍的決心和行動力,做到沒人可忽視你,讓對方刮目相看。」莊舒涵表示,假使相信自己是命運的主宰者,讓自己多些目標完成,從最簡單卻困難重重的小事開始,把過去會歸咎於他人或環境以致無法實現的事情條列出來,慢慢想快快做,就會讓成功不斷現身。

莊舒涵認為,如果想在職場上抓住機會,勇於爭取外,更要能承受這些不成熟的流言蜚語。真實世界裡沒有樣樣都能占盡好處,選擇機會就得在享受成果前,先付出些許代價,這世界其實比你想像中公平。

對莊舒涵來說,抱怨不會解問題,討拍無用,想反體制就去爭理。還有直說不是撕破臉,記得堅守原則,打動對方來幫忙你;最後也要提醒大家,勇敢不是豁出去,千萬要量力而為,讓嘗試成為試金石。

選擇的自由完全操之在我,選擇中會有些擔憂害怕,有一些猶豫不決,參雜著欲望與現實的評估。衝與不衝沒人可商量,唯有靜下來聽從自己心裡有多大多深的渴望。更多內容請參閱時報出版「不再討好所有人-別人的評價,不該限制你的人生」。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