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重砲轟擊民間能源會議 黃士修回批滿口謊言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府重砲轟擊民間能源會議 黃士修回批滿口謊言 
政府重砲轟擊民間能源會議 黃士修回批滿口謊言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昨日由馬英九基金會、長風文教基金會合辦的「2019民間能源會議」,前總統馬英九認為民進黨2025非核家園太過樂觀,認為執政黨應該讓核一至核三廠延役,並且重啟核四。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表示,這場會議過程理性平和,不乏具有反核立場的人士暢所欲言,不料會後行政院和經濟部立刻發佈新聞稿,繼續散布去年公投電視辯論會上已經被以核養綠團隊打臉無數次的謊言,足以證明這個政府已經毫無羞恥之心。

黃士修認為,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不斷跳針馬英九在會中並未說明核廢遷出蘭嶼的問題,事實上,講者蔡春鴻教授、廖彥朋物理師在會中多次提出解決方案,以核養綠團隊早在去年公投推動期間提出「核廢返台」的公投倡議,並且以民進黨自行主張的「遷回本島核電廠」為論述推動。

黃士修指出,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更是謊話連篇,815事故的跳電確實是因為中油人為因素,然而一整晚的斷電、分區限電,就是因為廢核缺電所導致。在曾次長上任前,行政院召集專家學者的專案報告中也有提及備轉容量嚴重不足的問題,事情只講一半並不好。

黃士修表示,遺憾的是,民進黨當局消極以對、配合反核團體唱和「核廢無解」而拒絕參與,彷彿害怕核廢返台後無可消費、喪失政治籌碼,此舉實在是背叛蘭嶼達悟族人的低劣歹行。

核能減煤公投領銜人廖彥朋與黃士修共同發出聲明表示,不論是再生還是掩埋,核廢料處置仍有許多可能性,國際上多數國家選擇看守未決,此刻強硬要求決定最終處置場的選址根本毫無正當性,以此作為理由否定核能更是舉世未聞,如果這個民主退步的政黨無能處理問題,那就讓帶有進步思維的新政府出面解決。

另外,在今(11)日由反核團體聯合行政院委員召開的準官方能源會議上,黃士修表示詢問高成炎教授:「同樣作為公投領銜人,您和林義雄先生對於民進黨要修公投法,大幅提高公投門檻,甚至脫鉤大選,怎麼看?」卻遭高成炎怒回,「我反對啦!其它我不管,不要問我!」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重啟核四公投提案!黃士修1998字 問你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

核電廠延役?黃士修槓沈榮津:以核養綠六百萬民意豈能隨便打發

新聞照來源:黃士修提供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