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中油董事長交接 勞資關係成重點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中油董事長交接 勞資關係成重點 
【有影】中油董事長交接 勞資關係成重點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中油今(4)日上午進行董事長交接典禮,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擔任監交人,將中油印信由前董事長戴謙手中交給新任董座歐嘉瑞。戴謙表示,跟中油工會的歷練讓自己更加成熟有經驗,也希望以後中油關起門來吵架就好了。中油新任種事長歐嘉瑞則表示,中油同仁是公司的最大資產,未來會跟工會良性互動,充分溝通,發揮經營的總和效果。

經濟部指派前能源局長歐嘉瑞接任中油董事,中油召開臨時董事會補選歐將瑞為常務董事,推選歐嘉瑞接任中油董事長職務。歐嘉瑞原任大葉大學校長,擔任過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國貿局副局長、工業局副局長、能源局局長等職務。

歐嘉瑞在致詞時表示,接下中油董事長是責任的開始,也是一項壓力,未來將持續強化中油的核心事業、推動加油站最適化營運、同時配合政府能源政策強化天然氣供應,也會引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技術,精進人才培訓,有效掌握公安危險因子,以後會每天督導落實製程管理安全制度。

戴謙表示,在中油五百多個日子裡,跟董事監察人、勞工董事開會花了很多時間,相信以後歐嘉瑞接手,開會時間會縮短很多。戴謙也說,過去中油製造了很多材料給媒體,以後關起門來吵架就好了,茶壺裡的風暴不需要讓外界看到。

石油工會理事長莊爵安表示,歐嘉瑞在經濟部各部會都有過歷練,相信新任董事長跟工會的磨合期會比較短。但莊爵安也強調,面臨各種議題勞資雙方或許有不同看法,以後相信會處理得更圓滿成熟。但要是資方以強大的行政資源打壓勞工,相對勞工會以各種手段行使爭議權,對雙方都不是好結果,過去跟現在如此、未來也一樣。

曾文生指出,對他而言如果中油把公安做好,年度表現就是六十分起跳,希望勞資雙方充分合作,只要中油在公共安全、職業災害、環保管控上做好,社會認同度就會更高。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油積極建構新營運模式 正面迎向國際趨勢與挑戰

【有影】中油推出雙儲能系統 大小能源系統都適用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