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再進化 2.0版全方位提升工作效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PDF再進化 2.0版全方位提升工作效率 
PDF再進化 2.0版全方位提升工作效率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對於廣大上班族的日常來說,「文書處理」絕對佔了工作中很大的比重,在資訊處理數位化的今日,上班族不管閱讀、編輯、調整文字格式、印刷等工作,早已離不開可擕式文件格式PDF(Portable Document Format)。目前功能更佳的PDF 2.0版已經進入你我生活中,不管是安全性、多媒體表現、色彩精準度等功能都更為強大。

早在25年前就發明了PDF格式,一直在全球扮演著重要的角色,PDF的功能特性讓上班族能夠便利、高效的處理文件內容,並在2008年成為了全球標準,2017年國際標準組織(ISO)發佈了 PDF 2.0版規範。

為幫助上班族提高文書處理效率和品質,過去的十年間,Adobe工程師和電腦科學家透過與不同領域、不同產業和不同國家的專家合作,對PDF規範進行更新。更新後的PDF增強了文件的安全性,提升了可用性,並在管理和瀏覽像是3D、影片和印刷品等圖片資訊豐富的媒體時,創造了更好的使用體驗。

隨著各類重要檔案在不同設備中的分享、加密、瀏覽和列印, PDF規範也自然地隨著各種PDF文件流傳。PDF 2.0在雲端時代首重安全性提升,Adobe指出,如果檔案本身的安全性較差,在物聯網上傳播時,容易讓人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獲取檔案內容。

PDF 2.0能夠提升敏感資料的安全管理性能,擁有更強大、先進的加密功能,允許使用者使用非羅馬字元進行加密,還可用未加密的「加殼程式(wrapper)」容納加密方法資訊,讓Acrobat Reader這類PDF應用或程式,能夠在授權使用者瀏覽檔案內容時快速解密。

PDF 2.0也讓內容獲取變得更簡易。像是可以在文字語音轉換器或點字閱讀器等輔助科技的説明下,實現圖像轉換文本的功能,進一步擴展並豐富了標籤架構(Tagging architecture),近一步提升可訪問性,讓內容獲取更為靈活,功能性更強。

圖像表現上,PDF 2.0更為出色,尤其PDF文件在航空航太、設備模型、建築業和生物科技等行業中,常被應用在分享 3D 模型以及多媒體內容。PDF 2.0增加了對Adobe的3D建模語言「PRC」的支援,同時提供了新的工具,能夠瀏覽、衡量及添加注釋以豐富媒體內容。

至於在印刷工作中極為重要的色彩準確度,早就採用現代化色彩管理的PDF,一直是商用印表機使用的傳輸檔案格式。在PDF 2.0中,增加了頁面輸出設置、位元深度(BPC)、光譜定義顏色等用於印刷流程中管理色彩的重要功能,有效提升印刷複製的準確度。

Adobe表示,PDF 2.0規範的發佈,是全球標準化發展過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十分期待能夠在提升工作效率和完善辦公流程方面,為使用者提供更大價值。 Adobe團隊正在研究Acrobat DC、InDesign CC、Illustrator CC、Photoshop CC和Adobe PDF列印引擎的工作流程對使用者的影響,開發新的應用程式或工具,充分利用PDF的新功能。

原文出處:Taking Documents to the Next Level with PDF 2.0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dobe XD全新整合 設計師可互動錄影強化說明

原創影片成主流!Adobe擴展智慧標籤應用範圍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