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電動巴士國車國造 中油與唐榮車輛科技簽署合作備忘錄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電動巴士國車國造 中油與唐榮車輛科技簽署合作備忘錄
【有影】電動巴士國車國造 中油與唐榮車輛科技簽署合作備忘錄

▲台灣中油董事長戴謙(右)與長榮車輛科技公司董事長何義純(左)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開發國產綠能巴士。(CNEWS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為了加速推動國家能源轉型與綠色交通政策,台灣中油今(26)日與唐榮車輛科技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希望藉由台灣各地中油的營業據點與電池材料研發技術,結合唐榮車輛在電動車的製造與營運經驗,共同發展國產電動巴士,預計明年3月就能上路。中油表示,自100年起就入電池材料的研發,利用自有原料及專利製成開發快充、長壽命負極材料,加速推動國家能源轉型及綠色交通政策,實現智慧永續城市願景。

這份合作備忘錄合作期限為2年,內容包括共同合作高鐵接駁電動巴士路線營運,由長榮車輛科技轉投資的四方電巴爭取路線營運,中油協助建置電動巴士充電站。同時中油負責提供鈦酸鋰(LTO)負極材料,由唐榮車輛科技製造符合電動巴士的鈦酸鋰電池模組,並在營運路線進行驗證。

【有影】電動巴士國車國造 中油與唐榮車輛科技簽署合作備忘錄 9

雙方希望透過這次合作,生產MIT電動巴士國際品牌,結合中油規劃生產的自有品牌電池與唐榮車輛科技商用大客車,共同打造百分之百國產電動大巴士,開發台灣製造的電動巴士國際品牌。台灣中油董事長戴謙表示,簽約之後才是責任的開始,中油是國家政策執行單位,現在開始相關佈局,政府的政策才不會跳票。

中油指出,因應國際電動載具發展趨勢與政府推動車輛電動化的空污防治行動方案,除了積極推動綠智慧綠能加油站轉型之外,也將透過這次與唐榮車輛科技的異業合作,以綠色交通為願景,打造國產低污染交通載具,共同創建智慧交通永續城市。

長榮車輛科技董事長何義純表示,根據德國汽車工業預測,世界各大汽車廠2020年將全面推出電動車款,到2025年全球賣出新車的4分之1,約2千萬輛都會是電動車,這次與中油合作,具體實現在綠能公共運輸方面,包括商用電動車的電池系統開發,高鐵主軸線的149條電動巴士路線,以及智慧能源充電站的建置。

戴謙表示,明(2019)年1月在台南、2月在嘉義就會有兩座充電站推出,展現中油在能源研發的核心價值,同時也會配合經濟部規劃,3年內完成1,000座充、換電設施的建置,讓民眾現在習慣到中油加油,未來習慣到中油充、換電池。

(中油廣告) 

【有影】電動巴士國車國造 中油與唐榮車輛科技簽署合作備忘錄 11

【有影】電動巴士國車國造 中油與唐榮車輛科技簽署合作備忘錄 13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