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澄清純外資參與台北雙子星開發案 于品海:希望不要再獵巫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澄清純外資參與台北雙子星開發案 于品海:希望不要再獵巫 
【有影】澄清純外資參與台北雙子星開發案 于品海:希望不要再獵巫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總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投標的香港團隊今(17)日出面說明整體規劃,海南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表示,被外界形容很神秘的這個團隊,其實只是希望守規矩的讓評選委員先聽完簡報才跟媒體見面;對於遭質疑有中資成分介入的部分,于品海希望不要再有這種無聊的獵巫謠傳,團隊資金符合台灣政府要求7成以上不是中資,還是把焦點回歸建設比較好一點。

由香港南海控股與馬來西亞柏威年集團成立的外資團隊,參與這次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投標,通過資格標跟規格標審查之後才對外公布規劃細節。命名為「台北City One」的項開發案,將以65樓及53樓兩棟超高大樓的設計,以108個層層堆疊的盒子作為外觀設計概念,創造出兩棟「會發聲、有表情」的地標建築,預定民國113年完工。

對於遭質疑有中資成分,于品海接受採訪時表示,20多年前在台灣設立傳訊電視時,沒有人問過這個問題,為什麼20多年後無端端港資就變中資了?覺得這是不歡迎外資進來的謠傳,是一種非常無聊的一種獵巫行動。

于品海說,股東當中有沒有中資不知道,因為上市公司有幾千個股東,這一次台灣政府要求至少70%不是中資,他跟朋友就很容易完成這個比例,團隊是是100%的港資,一直在台灣有參與投資的公司,可能是這一次提案金額稍微大了一點,大家焦點就比較集中。

于品海借用即將上任高雄市長韓國瑜說過的:「貨能出去,人要進來」,他覺得還要加上「錢要進來」才對,希望台灣不要再蹉跎歲月,既然是開放、發展經濟,就應該把門打開,好好歡迎,如果有任何不歡迎的錢,不管是哪裡的資金都要管。

對於另一個負債總額過高的質疑,于品海表示上市公司相關資訊都公開,如果負債真的這麼高的話,利潤跟利息開支就不會跟收入比佔這麼少。

「可能香港上市守則,要求資產不是因為市場變動而浮動,所以30年前資產負債表當中的土地或房地產可能值10億,今天可能價值幾百億,卻不會因此調整。所以表面看來,資產負債表額度比較高,但是相對所得跟市值都不相同。」于品海希望不要被某些人的言論誤導產生誤解,要以專業的方法來研究。

對於這次投標過程,于品海認為這次投標比原來想像科學、專業非常多,以前看台灣標書跟規格要求都比較落後,所以這一次投標之初很擔心,後來看到文件相關要求,看到逐步國際化的開放,「第一標的資格審查時就已經很詳細,相信台北市政府很專業,希望大家不要再捕風捉影得看那些無聊事情,還是看建設比較好一點。」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社評】雙子星案處理不當恐使柯文哲陷入執政泥沼
【雙子星今日評審】600億雙子星招標案外資廠商資格起疑慮 陸委會要求北市府嚴審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