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IPv6創下全球成長率第一名 NCC主委詹婷怡肯定中華電信努力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灣IPv6創下全球成長率第一名 NCC主委詹婷怡肯定中華電信努力 
台灣IPv6創下全球成長率第一名 NCC主委詹婷怡肯定中華電信努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今(13)日舉辦 「引領IPv6浪潮記者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在致詞時表示,台灣的的IPv6使用率在今年8個月內由0.46%成長至16.09%,成長率高達近3500%,創下了亞太地區以及全球成長率1名的驚人佳績,甚至比亞太地區第二名泰國的84.5%高出41倍,巨幅成長率見證了努力的成果。

IP位址是在網際網路中辨識各種裝置及傳送資料的唯一識別標誌,即使是使用網域名稱的網站,也需要透過域名解析系統將網域名稱轉換成IP位址後,才能順利的建立使用者與網站之間的通信管道。

由於IPv4位址僅有約43億個,遠低於全球人口數,因此在網際網路席捲全球的現在,IPv4位址已告枯竭,解決IPv4位址枯竭的唯一方法就是改用IPv6位址,透過將IP位址的長度由64位元加大為128位元,IPv6位址可用的數量擴大為43億乘以43億個,號稱可以分配給地球上的每一顆沙子一個IPv6位址,絕無枯竭危機。

詹婷怡表示,為了協助臺灣面對IPv4位址枯竭的危機,行政院業在106年底核定將國內唯一的IP位址發放機構TWNIC交由NCC擔任法人主管機關,NCC與TWNIC開始攜手合作,積極的輔導臺灣進行IPv6轉換,最重要還是中華電信的固網、行網全面IPv4/v6雙軌化。

詹婷怡指出,目前廣泛使用的Private IP與Public IP位址轉換(NAT)策略已不足以應付需求,因此推動IPv4/v6雙軌化成為兼顧目前應用與未來發展的最適策略。這是一個涉及網際網路的技術、建設與網際網路位址資源管理政策的基礎層及網路層議題,也是全球網路層及基礎層最重要的議題。

基於多方利益關係人機制的精神,NCC並不主張要以法規強制IASP推動,而是認為應該要在用戶無感轉換的前提下,先建立國內完整的IPv6生態系,以容許各方利益相關人能夠依據自己的規劃逐步採用IPv4/v6雙軌制,藉整個國際生態之驅力與拉力達成轉換。

詹婷怡希望國內的IASP業者持續推動IPv4/v6雙軌化,也期許未來中華電信能夠不吝分享推動IPv6的經驗,在求新求變的網路時代中,配合即將到來的5G新技術以及目前在立法院審議的電信管理法所創造的新通訊思維,讓穩定而開放的網路為臺灣經濟發展再創新動能。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NCC召開中嘉案公聽會 未來教育部說明將成准駁關鍵

NCC釋出15張中功率及低功率廣播執照 中功率競標價高出底標10倍以上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