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擁有獨特藥物傳輸技術及產製實力 友華擴展國際研發合作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擁有獨特藥物傳輸技術及產製實力 友華擴展國際研發合作 
【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擁有獨特藥物傳輸技術及產製實力 友華擴展國際研發合作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深耕中國和東協市場多年,擁有完整行銷網絡的友華集團,將加快旗下研發產品的國際上市步伐,透過各自擁有獨特藥物傳輸技術和產製實力的子公司友霖及友杏扮演關鍵研發角色,友華也計畫拓展產製代工及研發合作業務,旗下有幾項利基型新藥將開放授權或尋求國際夥伴共同合作開發,將在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尋求區域貿易夥伴。

友華集團子公司友霖目前已有糖尿病藥物(Miglitol)、肌肉鬆弛劑(Carisoprodol)、降血脂藥物(Pitavastatin)等三項藥品取得美國FDA核准。在臨床上曾主導三項國際多國多中心二/三期臨床試驗,為台灣或海外的合作伙伴執行相關服務已多年,累積台灣DOH與新加坡HSA主管機關臨床試驗查核(GCP Inspection)的成功經驗。

在研發能力上,友霖擁有多項特殊劑型技術平台,像是多段釋放藥物技術及經皮吸收貼片技術,目前研發的新藥中,治療過動症的ORADUR-MPH已經進入台灣TFDA查驗登記程序;改善涎漏、結核病新藥則分別處於臨床二期與三期階段。

友華集團另一家子公司友杏則強攻奈米抗癌針劑生產,最大年產量300萬瓶,目前友杏開發Multikine(CS001P3)和Micelplatin(NC-6004)兩項抗癌用藥,分別鎖定口腔癌與胰臟癌的治療,另外一部分的臨床研究,將結合NC-6004和免疫檢查點抑制劑進行一/二期臨床試驗。

在生產技術上,友杏獨特的奈米高分子微胞技術具藥物動力學優勢,可改善藥物的低溶解度、克服作用時間的限制,藉由奈米載體將其包覆抗癌藥物成分組成高分子奈米微胞,當與標的癌細胞結合時,透過胞吞作用讓藥物有效帶進癌細胞,使藥物在該細胞內緩慢且持續性釋放,進而降低高藥物濃度所造成的毒性問題及副作用,可有效率地殺死腫瘤細胞,提升藥物治療效果。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