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脊椎自己矯正 在家DIY改善脊椎側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自己的脊椎自己矯正 在家DIY改善脊椎側彎 
自己的脊椎自己矯正 在家DIY改善脊椎側彎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根據國內外研究統計,脊椎側彎人口約占總人口數的3%,以台灣人口數乘上百分比,保守估計台灣潛在脊椎側彎患者至少高達60萬人!脊椎側彎除了造成體態上的改變,還會帶來身體痠麻痛等問題,現在有物理治療師改善德國脊椎調教訓練法,要教大家如何在家DIY,三個月完成矯正療程。

脊椎側彎指得是人體脊椎出現S型或C型的側向彎曲,有些人會因為時間日漸加增彎曲度,嚴重的脊椎側彎會影響呼吸,影響生活品質,女性的影響程度比男性要大。不過很多人對脊椎側彎存在迷思,覺得出現左右肩膀不一樣高、駝背、長短腿等狀況就是脊椎側彎,物理治療師李容霆表示,坊間有不少傳言是錯誤觀念,還是需要專業人員才能確認。

以一般人認知的左右肩膀不一樣高就等於脊椎側彎來說,李容霆表示,高低肩問題,通常跟現代人背包包的習慣有關,尤其女生大部分常背單肩包,較少背雙肩背包。如果單肩包很重,久而久之肩膀就會一邊高一邊低,這也是屬於生活習慣造成的姿勢不良問題。

真正的脊椎側彎患者,會因為身體重心左右偏差產生高低肩問題,想要改善就必須透過進一步的矯正與治療,才能平衡身體左右兩側的重心。如果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脊椎側彎,必須前往醫療院所照X光,透過醫療專業人員的檢查是最直接的方式。

李容霆以源自德國的物理矯正方式,針對台灣人改良設計出一套系統整脊及構思運動,不必再擔心開刀問題,在家就能做到脊椎側彎檢測與脊椎調校術,乖乖做完三個月完整矯正療程,從此「行得正,坐得直」,相關內容可以參考圓神出版社新書「正解!脊椎側彎的真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罹這病擅自停藥 男子脊椎變形「抬不起頭」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