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舊城新生施政報告 蔡英文:台中用行動力轉大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佳龍舊城新生施政報告 蔡英文:台中用行動力轉大人
林佳龍舊城新生施政報告 蔡英文:台中用行動力轉大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常會執政縣市施政亮點報告,今(25)日邀請台中市長林佳龍以「舊城新生.台中治水」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林佳龍表示,透過綠川、柳川的整治打造中區,已經看到人潮與投資回流,讓台中充滿商機。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台中市中區從沒落到重生,台中這個城市三年多來,是真的用行動力在轉大人了。

林佳龍報告時指出,不能救中區,不配當市長。一個城市的靈魂在於其歷史的脈絡與文化,透過他所提出的三枝箭-河川整治、大車站計畫以及文化復興來打造中區。第一支箭的效果儼然呈現。

林佳龍感謝中央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讓綠川、柳川的整治,能從預計20到30年的完工順利縮短為2到3年。台中市水利局局長周廷彰表示,柳川、綠川從日據時代就是台中市民生活的地方,兩條河川間界定的舊城區就是台中發展的起源,經由培力活動邀請市民暢談傾聽民意,談水岸環境構想讓計畫順利進行。

蔡英文表示,經過三年多的時間,在林佳龍帶領的團隊努力之下,將綠川跟柳川掀蓋,重新規劃整治,讓綠柳兩川河岸景色重現,成為台中重要地標,更是全國第一個打造水岸註冊商標的品牌,也帶動週遭景致的改變,讓台中中區再次活絡起來。

蔡英文認為,除了綠柳兩川的整治,林佳龍也將台中市第一廣場改成東協廣場,讓東南亞籍民眾來到台中,有一個可以思念家鄉味道,跟好友相聚的好地方,也為台中添加東南亞異國風情,為台灣拉近和東南亞各國的關係。

蔡英文指出,河川的整治,是許多地方政府治理的核心課題,成功的河川治理可以帶動地方發展,過去,民進黨地方執政有宜蘭冬山河經驗、高雄愛河經驗的成功案例;現在綠柳川的蛻變再生,連結舊城新生的治水典範,將成為民進黨地方治理史上的「新台中經驗」。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執政縣市施政亮點 魏明谷:選擇為彰化做不一樣的事

東亞青運被迫停辦 蔡英文:會繼續相關準備工作

新聞照來源:民進黨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