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黨民調》莊伯仲:台北市長選戰棄保效應不存在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致公黨民調》莊伯仲:台北市長選戰棄保效應不存在 
《致公黨民調》莊伯仲:台北市長選戰棄保效應不存在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致公黨今(19)日公布最新的「台北市長施政評價與整體選情評估」民調,其中針對年底台北市長選情,文化大學新聞學系副教授莊伯仲認為藍營預測的棄保效應不存在,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認為,蔡英文總統還是以自己連任為考量,但過度依賴柯文哲可能出現意想不到的變化。

調查顯示,2018台北市長選舉若參選的有姚文智、丁守中、柯文哲三人,則參選人支持度為姚文智8.9%、丁守中31.8%、柯文哲43.4%。不過要是民進黨提名的姚文智當選機會不大,三人參選的支持度為姚文智7.5%、丁守中31.9%、柯文哲44.6%。

莊伯仲表示,從數據看來姚文智並不會影響柯文哲或丁守中,藍營期待的棄保效應並不存在,最後就是看兩強如何競逐市長寶座。

莊伯仲認為,柯文哲處於相對穩固的基礎,在颱風假、一日幕僚等事件之後,隨然網路聲勢看漲,但是支持度並沒有大幅度的增長,提醒柯文哲戒慎恐懼,物極必反。

莊伯仲也指出,被外界稱為佛系選舉的丁守中,其實在台北政壇打滾快二十年,堪稱政壇的老司機,不過丁守中主張要打不一樣的選戰,但目前看到還是傳統的戰法,是比較擔憂的一點。

至於倍民眾質疑打假球的姚文智,莊伯仲則為他叫屈。「雖然不被看好,但還是尊重每一位的參政權,民進黨應該要全力輔選,目前還沒有看到姚文智和蘇貞昌聯合造勢的舉動,希望他展現出參選的誠意。」

施正鋒表示,姚文智其實已經準備很久,但卻沒有得到民進黨中央應有的奧援,要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依然不希望黨內非嫡系坐大,不推出台北市長參選的有利人遠,很難預測未來發展。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致公黨民調》北市施政及選情評估 陳柏光:民生經濟還是最重要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