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擬投資16億建置太陽能電廠 卻連地點都還沒著落?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大同擬投資16億建置太陽能電廠 卻連地點都還沒著落?
大同擬投資16億建置太陽能電廠 卻連地點都還沒著落?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大同公司去年12月董事會通過決議,核准投資台南市七股的「漁光特區」太陽能電廠,預計建置40MW(百萬瓦),今年2月大同董事會再通過第二階段相關投資,包括建置第二期80MW太陽能案場,總計投資40億元,大同將參與16億元。不過據週刊報導,卻發現這件大型投資案包括台電、經濟部、台南市政府全都沒有接獲申請,有先畫靶再射箭之嫌。

大同公司看好太陽能產業,從去年開始陸續跟新北市及台北市政府合作建置房舍太陽能光電系統,去年12月由前董事長林蔚山主持的董事會,決議建置台南七股漁光特區的太陽能電廠,今年董事會加碼通過第二期投資,累積將建置達120MW的太陽能電廠。

由於資金需求龐大,董事會決議以現金投資與財務性投資人共同參與合資,設立太陽能電廠公司,初期合資公司預定股本40億元,大同公司將以不超過16億元參與投資。不過據週刊報導,大同公司沒有向台南市政府、台電、經濟部提出任何太陽能光電申請案,至於提案前需要舉辦說明會取得居民同意,並經環評審核等程序更是全無動靜,一切只是紙上談兵。

週刊指出,大同董事會決議興建漁光特區太陽能電廠,在沒有完成任何行政程序的情況下,以投資案作為辦理現金增資的理由,再加上太陽能電廠的興建必須經過重重關卡,至少需要耗費一年時間才能動工,但是大同公司到現在完全沒有提出任何申請,就連主管機關與當地人都不知道「漁光特區」在什麼位置,到目前為止都是空談,現金增資的動作值得關注。

大同公司對此說明,表示超過2MW以上大型太陽能案場要由申請電業法執照公司才可進行,要經過台電、地方及中央政府各單位審查,目前申請程序進行中;大型案場因為投資金額龐大,需要先經過董事會核准,才能進行後續相關申請或簽約等程序。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