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樹苗去旅行 2018擴大舉辦到新竹 - 匯流新聞網

LIFE

帶小樹苗去旅行 2018擴大舉辦到新竹
帶小樹苗去旅行 2018擴大舉辦到新竹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連續舉辦第5年的「帶小樹苗去旅行」活動,今(13)日前進新竹高鐵站,現場免費送出千株樹苗,授種樹正確觀念,並透過養護小卡追蹤樹苗狀況,並歡迎民眾回饋分享樹苗栽種心得,讓下一代繼續擁有綠意盎然的生活空間。

由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台灣高鐵、花王公司以及梧桐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第5屆「帶小樹苗去旅行」活動,在新竹高鐵站內贈送1千棵免費、優質的台灣原生種樹苗給現場民眾。林試所表示,樹種包括七里香、過山香、蘭嶼羅漢松、春不老、楓港柿及有黑檀木之稱的毛柿,只要給予適合空間,小樹苗就有機會長成大樹,為環境作出貢獻。

「帶小樹苗去旅行」活動規模一年比一年擴大,今年邀請承山幼兒園小朋友代表率先領取,象徵百年樹人生生不息。花王公司則是在新竹高鐵特區附近種下百棵油茶樹苗,在世界地球日前夕,透過實際行動回應世界地球日實踐環境保護的觀念。

林試所表示,活動送出的苗木都是由所內培育,現場還透過行動樹木教室,由樹木專家提供免費諮詢,為民眾解答種樹養樹相關的疑難雜症。高鐵站內也特別設計種樹拍照背板,讓民眾打卡之後領取小禮物。

帶小樹苗去旅行活動緣起2014年,梧桐基金會透過一次機會教育,帶領小朋友採集天然小樹苗,將過於壅擠的小樹苗移植到小竹筒內,重新尋找適合成長的地點,教育下一代正確的種樹、養樹知識。後來獲得高鐵及林試所以及民間企業加入,不斷擴大規模,送出越來越多台灣原生種樹苗,期望藉此提升全民對於種樹的熱情。

未命名-13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