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申請即將截止 別放棄應享權益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申請即將截止 別放棄應享權益
  • 字級
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申請即將截止 別放棄應享權益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新學期開始,失業勞工總是為子女的學費傷腦筋,去年勞動部加碼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現在106學年度第2學期的受理期間只到3月27日,提醒符合資格的失業勞工,記得儘速提出申請。

勞動部表示,非自願離職的失業勞工,失業期間1個月以上並經核付失業給付者,只要跟配偶105年度綜合所得總額在新臺幣148萬元以下,而且到今年2月26日以前沒有請領勞保老年給付、沒有參加政府機關促進就業性質相關措施,子女就讀高中職或大專校院具正式學籍者,都可以提出申請。

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的補助金額是就讀公立高中職子女每學期補助4,000元,私立高中職子女每學期補助6,000元,公立大專校院子女每學期補助12,000元,私立大專校院子女每學期補助22,000元。

另外,對於獨力負擔家計者,像是離婚、喪偶、配偶身心障礙或罹患重大傷病致不能工作等,或是子女有2人以上就讀大專校院的失業勞工,補助金額再加給2成。勞動部表示,以同時有2名子女就讀私立大學為例,每名子女可獲得22,000元再加2成的補助,合計52,800元。特別提醒,失業勞工的子女若就讀公私立高中職,依教育部「高級中等學校免學費方案」規定已經免學費者,不得再申請這項就學補助。

勞動部表示,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申請一律採掛號郵寄方式,有需求者即日起到3月27日止,可向各地方政府、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就業中心(就服台)、勞保局及各辦事處,及勞動部一樓等地點索取,或至「勞動部網站」(www.mol.gov.tw)、「全民勞教e網」(labor-elearning.mol.gov.tw)下載,也可撥打勞動部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85151詢問。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