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貿網路AI迅速偵測資安威脅 資安大會展現硬實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關貿網路AI迅速偵測資安威脅 資安大會展現硬實力
關貿網路AI迅速偵測資安威脅 資安大會展現硬實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2018台灣資安大會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展開,隨著數位時代來臨,從雲端運算到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及各種智慧化應用普及,資訊安全更加重要,不只關係到個人、企業、產業,甚至是國家關鍵基礎措施都要注意資安威脅。

受邀在台灣資安館展出的關貿網路,運用嶄新生態系與人工智慧概念、結合鑑識調查、保險等所提供的完整企業資安保全服務。近年在數位轉型浪潮推波下,許多企業開始加速營運資訊化腳步,伴隨而來的資安威脅也日趨頻繁及複雜。

關貿網路董事長許建隆表示,身為國家多項重要資訊服務的提供者,對於資安一向以最高標準看待,也積極投入大量資源於該領域進行研發。在政府資安即國安的呼籲下,關貿運用實力,跨領域聯手夥伴,將服務擴展到企業市場,希望能為金融等產業提供強力防禦後盾。

瞄準企業資安市場的爆發性需求成長,關貿網路聯手情報提供、調查鑑識、保險理賠夥伴,首創企業保全服務。基於完整資安聯防生態系,運用AI人工智慧,結合態勢感知(Situation-awareness)自動化分析引擎,處理大量資料分析作業,找出駭客活動與發生原因,產生報告及對策情資進行聯防。

關貿網路提供企業資安監控、分析、預警、通報、 應變、對策、防禦、鑑識、保險九大面向全方位資安武力,從資安事故前、中、後三階段,協助企業建立從網路、系統、到管理的完整縱深防禦地圖,強化企業資安防護。

關貿網路資安服務總監林恆生表示,數位轉型加上未來5G通訊帶來的物聯網發展效應,企業所面對的挑戰,將不只有運用資訊創造新商機,更重要的是如何不讓所持有的龐大機敏資料面臨安全上的威脅,造成難以計算的損失。

林恆生指出,企業資安風險需要從業務商業模式、法規遵循、維運技術三個關鍵面向進行全方位的評估,才能量身擬定對應的控制措施與管理對策。企業內的資訊或資安部門,未來將面臨靈活多變的駭客攻擊威脅,藉由外部專業機構進行風險識別、風險管理評估、規劃與執行監控,將能協助企業在無資安威脅的環境中追求成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關貿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