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夢想家公益捐髮 愛心指數爆表 - 匯流新聞網

LIFE

國泰夢想家公益捐髮 愛心指數爆表
國泰夢想家公益捐髮 愛心指數爆表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根據衛福部統計,癌症已經連續35年蟬聯台灣十大死因之首,平均每5分鐘就有1人罹癌,為了關懷身邊癌友,同時將愛心發散到社會更多角落,國泰人壽的「幸福魔法」公益計畫推出捐髮活動,獲得超過目標3倍的熱烈迴響,成果遠超乎預期。

「照顧著當時罹癌的媽媽,眼看化療時,頭髮一片片掉落,內心的焦慮、心疼,讓我有了一個決定,要為癌症朋友們發起募集頭髮的行動。」國泰人壽理賠部桃竹理賠科許宛真以自己最深切的體悟,向國泰人壽的「國泰夢想家」計畫成功提案,最後號召超過三百位響應者,捐出留了一整年的長髮。

由許宛真發起的「幸福魔髮」構想,不僅獲得國泰夢想家的優勝者,也是許宛真照顧癌症媽媽的心路歷程,讓她許下心願要幫助更多癌友。許宛真說:「因為媽媽生前罹患肺癌,因化療產生掉髮的情形,深知癌友掉髮後的心情轉折,所以決定要為癌友盡一份心力,因此跟同事們一起組隊參加競賽並獲選,利用這筆獎金來圓夢。」

國泰人壽資深副總王麗秋表示:「夢想與工作,許多人認為這是難以兼顧的平行線。但是員工是國泰人壽重要的資產,所以特別舉辦了『國泰夢想家』,提供同仁們一個傳遞幸福種子的圓夢機會,讓夢想與工作一起前進。」

幸福魔髮的號召捐髮過程,讓許宛真與同事不斷感受到來自全台各角落滿滿的愛,原本預設號召百人捐髮,並把募髮過程、癌友心得分享過程拍攝為紀錄片,但是最後竟收到許多剪好頭髮寄過來的愛,總共超過300位民眾熱情響應。

這次捐髮獻愛活動與癌扶協會合作,特別是給癌友們使用的捐髮必須符合規定,包括捐髮長度需15公分以上、不能染、燙的健康頭髮;而癌友若符合申請條件,癌扶協會就會無償贈與一頂真髮製作的假髮給癌友,不需押金或租賃。

國泰人壽經營50多年,提供社會大眾保險服務滿足保障需求,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凝聚更多國泰員工、眷屬、保戶等所有人的愛,一起加入留髮並捐贈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把愛和幸福傳遞給癌友們,一起讓愛永蔓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國泰人壽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