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經濟情勢樂觀 狗年房地產穩中求進 - 匯流新聞網

LIFE

國際經濟情勢樂觀 狗年房地產穩中求進
國際經濟情勢樂觀 狗年房地產穩中求進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想要靠著投資賺取財富,必須要先看懂經濟風向才能找到對的投資方向,2017年是近幾年全球經濟表現最豐盛的年度之一,過去一年全球主要股市表現都不俗;展望2018,多數研究單位對經濟都抱持正面看法,像是美國上修第一季經濟成長率、中國經濟成長優於預期、日本央行調高經濟預測,全球經濟情勢呈現溫和復甦態勢,各項指標對新的一年國際經濟情勢都抱持樂觀態度。

展望台灣經濟,受惠於全球經濟復甦帶來的商品貿易需求成長,經濟可望延續2017年表現,住商機構總經理陳錫琮指出,揮別2016的慘澹,2017年土地市場交易量為1,238億元,其中所有權交易為1,203億,突破十年均線,也等於宣告開發商重新調整步伐,建商投資信心已經逐漸就定位,只等2018年房市觸底放量。

在買賣移轉部份,2017全年買賣移轉棟數落在26.6萬棟,年增約8%,是2014年以來首度止跌翻揚的一年,通常交易量的反彈走勢不只一年,待市場穩定後,遞延性買盤持續回流,如果沒有太大意外,2018年有機會續呈量增走勢。

在新法規部份,陳錫琮認為,2018年最受矚目的就是「屋簷、雨遮不登記、不計價」新制實施,由於整體房市買氣走軟,過去新政上路前會發生的搶照潮不會出現,可以預期影響不大;但是長線觀察,這項政策將對於過去市場中雨遮屋簷過大的個案,以及某些正在進行中的都更案,會產生較不利的負面影響,值得都更戶與開發商注意。

2018年租賃專法在三讀後正式上路,將房東與房客的權利義務做出更多明示,不動產交易業者從事包租、代管,在政府新作為下,預料租屋市場將進入一個新階段。陳錫琮表示,整體來看,2018年依然是穩中求進的一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