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駕車更放心 駕車鏡片有效降低反射光源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夜間駕車更放心 駕車鏡片有效降低反射光源
夜間駕車更放心 駕車鏡片有效降低反射光源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根據警政署統計,2016年因交通事故傷亡人數高達38.5萬人,夜間死亡肇事人數據交通部公告為其他時段的9.5倍。另一份2018年針對1800位駕車者所做的最新行車安全大調查也顯示,9成5民眾駕車時曾遭遇刺眼眩光,7成4差點發生意外,7成6受訪者會為晚間視線不佳擔心安全,放棄自己騎車或開車。

國際鏡片大廠為了提升駕駛安全,持續研發最新技術,最新推出的駕車鏡片透過「智慧駕車鍍膜」及「大數據駕車設計」提升駕駛安全,依視路總經理葉慧貞表示,智慧駕車鍍膜採用獨家研發的眩光抑制技術,能夠過濾對眼睛最敏感的光源,減少反射光所造成的視力干擾、增加色彩對比度,幫助配戴者在全天候開車時,都能夠有清晰銳利的視野、更好的行車視力。

大數據駕車設計則是依視路累積全球最大的眼睛數據資料庫,經由大數據分析演算出最適合華人的駕車參數,並結合低光環境視覺優化技術與個人化配鏡參數,讓配戴者在任何光線或環境下駕車時,都能清楚辨別增加行車安全。

代言人導演魏德聖現身說法,他說自己配戴駕車鏡片已經9年,隨著業者不斷結合新技術研究開發,深刻體會一副好的眼鏡有多重要!尤其去片場、外出開會或找拍攝場景都會開車,若碰到路況不好,常有看不清楚車況或路況的情形。另外上高速公路最害怕在夜間駕車,因為對向車頭燈會直接照射或閃爍到眼睛,平面道路上則是有很多招牌霓虹燈閃爍或路燈照射出的眩光雜光,也會影響駕車視線,還好這些都透過眼鏡降低眩光干擾,讓視線焦點更清晰,對行車安全有很大幫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依視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