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一番與澳門合作,打華人完整電競生態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中華一番與澳門合作,打華人完整電競生態
  • 字級
中華一番與澳門合作,打華人完整電競生態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中華一番電競產業發展協會為台灣第一個跨產業整合的電競協會,繼「台灣Holyland校際電競公開賽」整合產、官、學界,協助年輕學生的電競夢後,日前與澳門電子競技總會簽署共同意向戰略合作協議,將攜手共創兩岸四地完整的電競產業生態系。

日前澳門電子競技總會舉行成立大會,影響擴及兩岸四地。包括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副主任孫達、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等人,此外,香港霍英東集團副主席霍啟剛也進行致詞。其餘還包括香港新世界執行副主席鄭志剛及中國萬達集團董事王思聰都到場致意。

澳門電子競技總會長何猷君表示,澳門具備各種與國際接軌的獨有優勢,應進一步明確將電競事業發展至國際水平,透過電競賽事、交流、學習考察、會展、座談等活動,提升澳門於國際的形象,將澳門打造為亞太區電子競技培訓中心及競賽平台。

中華一番電競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惠美表示,台港澳電競產業人才培訓應共同合作,除跨業、跨界整合外,更應跨境資源整合,共同合作建立完整電競生態系,讓華人的電競站上國際舞台。

極限電競執行長周秉毅指出,華人在電競產業有絕對且足夠的能力站上國際,未來也將會繼續透過數位內容的製作以及平台,讓民眾更加了解電競,也會積極與各協會合作,深化電競產業人文故事、賽事以及第二專長的教育培訓。

張惠美表示,該協會將與極限電競以及澳門電子競技總會已獲共識,未來三方的戰略合作一定會負起兩岸四地與國際電競事業的對接,推動電競賽事、賽制、基礎建設、人才、數位內容IP、經紀、硬體等相關發展,一起打造全球華人的電競良性生態,也會為電競相關人員創造出好的就業條件,並組建代表隊,為華人的電競圈爭一口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中華一番提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