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頻譜爭議判決遠傳獲賠逾7億元 台哥大:已提第三審上訴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4G頻譜爭議判決遠傳獲賠逾7億元 台哥大:已提第三審上訴
  • 字級
4G頻譜爭議判決遠傳獲賠逾7億元 台哥大:已提第三審上訴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電信三雄的台灣大哥大與遠傳電信日前引發的4G頻譜爭議,雙方因爭議無法解決而對簿公堂,遠傳向法院聲請假處份並對台哥大提民事賠償。針對高等法院已判決台哥大要賠償遠傳7億6千577萬元,台哥大表示,與律師研議後,高院判決嚴重違背法令,已提起第三審上訴。

2013年至2014年期間,遠傳與台哥大因第一波4G頻譜競標時,因政府在頻譜未清空就標出4G頻譜,導致遠傳及台哥大標得對方正在使用的2G頻譜。儘管雙方協議提前繳回頻譜,但對於前後繳回時間有認知上的差距,遠傳先繳回,台哥大卻未繳回的狀況,引發遠傳不滿;2015年,遠傳向法院聲請對台哥大的假處分並提民事訴訟(民事賠償)。

高等法院日前駁回遠傳第一審的訴及假執行聲請,而台哥大應賠償遠傳7億6千577萬,其中,1.5億元自2015年9月5日起至清償日止,按年息5%計算之利息。

遠傳表示,感謝本案主審法官還給遠傳一個公道,依遠傳的主張計算,頻譜的價值至少為10億580萬元,目前法院僅判決台哥大要賠償遠傳近7億6千577萬元,並呼籲台哥大不應再利用司法體系延宕本案,希望本案能盡速落幕。台哥大則表示,目前已提起第三審上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