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騎到迷路了!交部試辦自行車藍色標線計畫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不會騎到迷路了!交部試辦自行車藍色標線計畫
不會騎到迷路了!交部試辦自行車藍色標線計畫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交通部推動自行車道藍色標線,從3月起,民眾不用花大錢到日本島波海道體驗特有的自行車藍色標線,現在去離島澎湖就可以體驗自行車道藍色標線的魅力。

日本瀨戶內海島波海道自行車道目前已成為美國CNN旅行信息網的「世界七大騎行道路」之一,其中最讓騎士讚賞的便是自行車道藍色標線,騎士只要循著藍色標線便可順利完成70公里島波海道自行車之旅,交通部表示,3月起,在離島澎湖一樣可以享受得到。

交通部104年著手辦理「104年自行車環島串聯路網-標誌標線試辦計畫」,與試辦計畫有關的自行車道修正條文已於106年6月14日發布施行。

不過,台灣道路干擾嚴重,機車數量多,交通部運輸研究所表示,經實地考察並蒐集日本島波海道藍色標線及相關智慧交通工程設施的實施成效後,發現藍色標線(Blue Line)對於自行車道路線指引上更具良好的指示效果,因此,獲得交通部同意於澎湖縣縣道203進行試辦。

交通部說明,本次試辦自行車藍色標線計畫由公路總局代辦施工,目前已完工,試辦期間6個月,若成效良好,即可進行相關法制化作業程序,正式納入法規。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