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砸6.5億汰換汽油機車 年減2916公噸碳排放量 - 匯流新聞網

LIFE

郵局砸6.5億汰換汽油機車 年減2916公噸碳排放量
  • 字級
郵局砸6.5億汰換汽油機車 年減2916公噸碳排放量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是政府推動交通管制首要方向,中華郵政今年起將逐年增購電動機車,完成全面汰換8,946輛汽油機車的目標,預估完成汰換後,每年可減少2916公噸碳排放量,也就是每年可減少碳排放量約7.5座大安森林公園面積的林地產生的二氧化碳吸附量。

行政院「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為推動電動車普及化的政策目標,解決國內空氣污染問題。

去年,中華郵政導入電動車並配合車輛全面電動化政策,規劃未來6年投入6.5億元預算,今年逐年增購電動機車,完成全面汰換汽油機車的目標。

郵務處表示,中華郵政已成為國內率先建立綠能車隊的國營事業,宣示配合政府推動綠能環保的決心。

郵務處表示,為符合郵務士投遞特性,導入電動機車以貨車型車種為主,並於後座設置大型載貨架,滿足郵件裝載需求。

目前中華郵政已租購的1,627輛電動機車,將配至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宜蘭縣及澎湖本島等地區使用,今年再增購600輛,配發至臺中市、臺南市及新竹縣(市)等投遞單位。

郵務處表示,配合電動車產業發展,未來將持續增購扭力更強及高續航力的電動機車與大型電動四輪車,漸次擴大電動車運用規模,除了提升郵政綠色企業形象之外,中華郵政也要藉由綠能車隊建立,成為協助政府防制空污的領頭羊,帶動各界重視環保議題。

【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