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燈會飄科技味 嘉義縣首度引進行動「嗶經濟」 - 匯流新聞網

LIFE

臺灣燈會飄科技味 嘉義縣首度引進行動「嗶經濟」
  • 字級
臺灣燈會飄科技味 嘉義縣首度引進行動「嗶經濟」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電子票證或手機支付掀起「嗶經濟」風潮,今年嘉義縣舉辦的台灣燈會將首次導入多元支付作為,包括:伴手禮及美食區的付款方式,另外,在科技燈區打造一個無現金市集,在這裡只能使用行動支付、電子票證或信用卡。

隨著行動支付帶動「嗶經濟」發展,嘉義縣今年舉辦燈會要讓民眾到「無現金支付區」實際體驗創新服務。

嘉義縣政府表示,這是台灣燈會活動史上首次四家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icash,happy cash)同時合作亮相,也導入多種電子錢包,像是銀行的台灣 PAY,以及電信的 hami wallet,讓民眾只要一機或一卡在手,即可輕鬆逛燈會。

嘉義縣政府指出,台灣燈會將於 2月16日至3月11日於嘉義縣政府前舉辦,此次燈會結合嘉義在地人、文、地、產、景特色,應用科技創作,提升藝術創作加值燈會,利用嶄新的方式與技術,建立台灣燈會新典範,讓外界看見嘉義縣不只是個農業縣,而是一直在實現傳統與現代融合的新興城市。

過去以來,嘉義縣以農工為主,如今,嘉義縣政府要結合科技力,展現不一樣的燈會。嘉義縣政府表示,此將成為台灣大型活動多元支付的創意典範,未來更會導入數位身份認證(mobile connect)的技術,導入到民眾對政府的公務文件申請上,可減少山區及海線民眾往來縣府的資源成本,更期待能整合農業勘災及作物產量預估,讓嘉義縣朝農業科技的領頭羊前進。

【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