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助一卡通達1500萬張 一卡通電支業務6月上線 - 匯流新聞網

LIFE

Nutanix助一卡通達1500萬張 一卡通電支業務6月上線
Nutanix助一卡通達1500萬張  一卡通電支業務6月上線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電子票證公司一卡通是首家、唯一獲准兼營電子支付機構者,一卡通董事長施勝耀表示,一卡通目前發卡量已達到1500萬張;預計6月,推出民眾使用手機下載一卡通APP,開通手機電子支付功能,屆時持一卡通搭大眾運輸工具,即可進行電子支付,一張卡擁有2種用途。

一卡通在2017年底達成1500萬張發卡目標,國際企業雲端運算領導Nutanix扮推手,協助一卡通在企業雲作業系統的效能與管理應用上,達成目標之外,在IT基礎架構的整體資源也能保持靈活性和穩定度。

施勝耀表示,電子票證的地域性會愈來愈模糊,一卡通與高雄地區的學校合作發行學生卡外,也已與銘傳大學合作發行學生一卡通卡,除了電子票證外,一卡通也走向電子支付領域,提供全方位的支付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
去年,金管會通過一卡通兼營電子支付業務,一卡通將支付場域由線下擴展至線上外;悠遊卡也將支付延展至線上,今年3月將試營運線上支付「數位付」。

針對悠遊卡推出「數位付」,民眾單筆消費上限為新台幣1000元,儲值上限為1萬元,但悠遊卡內的款項無法與數位付相通;不過,民眾儲值在一卡通實體卡片內的金額,待完成記名之後,一卡通內的錢可與一卡通電子支付帳戶相通,換句話說,儲值一卡通電支帳戶的管道,除了現金與存款帳戶外,還能從一卡通實體卡片以及信用卡等方式儲值。

施勝耀表示,目前法規上,一卡通是可以使用電子支付與電子票證雙向功能的卡,公司內部正進行測試中,預計最快6月電子支付與電子票證功能可上路。

高雄捷運於2008年開通之後,一卡通已成為中南部地區最重要的交通支付工具,特別是一卡通票證跨足多用途支付(小額消費)業務,是多數中南部民眾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支付工具。

Nutanix表示,為維持一卡通交通支付的穩定性,並兼顧多用途支付的業務推廣,一卡通票證技術處在多年前即已建置虛擬化主機環境,為官方網站和不同的支付業務設置獨立的中繼應用主機,確保應用服務的穩定與獨立性,以及整體資料的安全。

隨著一卡通合作通路數量逐漸攀升,如:近期新增的美廉社、多拿之咖啡、迷克夏、小北百貨等,Nutanix表示,這使得中繼應用伺服器數量快速暴增,並面臨到儲存設備空間不敷使用,應用服務效能無法提升的困境。

一卡通票證技術處資訊管理組經理方啓恩指出,在評估系統相容性、成本、效能和技術支援等問題後,Nutanix企業雲作業系統成為一卡通打造新資訊架構的首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