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信Pepper攜手LINE 打造O2O全新體驗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亞太電信Pepper攜手LINE 打造O2O全新體驗
亞太電信Pepper攜手LINE 打造O2O全新體驗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亞太電信Pepper攜手社群媒體LINE,結合科技力與社群力,實現O2O零距離新服務與體驗,持續布局金融銀行、大型賣場、餐飲業與醫療院所等市場通路,強化Pepper與企業、夥伴,與開發者間的關係,成為串聯人們與資訊與應用服務及事物間的新媒介。

亞太電信甫通過Pepper機器人開發者認證,此舉證實亞太電具有機器人應用軟體的開發能力。如今,新零售商要提高競爭力,Pepper扮演關鍵的角色,當客戶在線上留下訊息,Pepper整合線上客戶活動紀錄,並串聯結客戶資料庫與感應裝置,判斷「來客是誰?」並給予1對1的專屬歡迎服務, 與說明O2O的商店活動與服務。

亞太電表示,亞太電與LINE的整合後,透過社群媒體線上行銷「揪團」活動,導入到實體商店消費,Pepper迎賓則在銀行分行、大型賣場、餐飲店面、醫療院所等通路提供服務,結合社群力與科技力,提高品牌忠誠度與消費力。

亞太電表示,此策略布局目標讓Pepper機器人能與社群媒體連結,強化Pepper與企業、夥伴,與開發者間的關係,成為串聯人們與資訊、應用服務及事物間的新媒介。

日前LINE一年一度LINE Taiwan TechPulse2017開發者大會上,Pepper在大會活動中扮演攝影師,幫每位客戶拍攝最生動的大頭貼。此外,Pepper技術與應用還可與大會環境中佈建的Beacon感應器串接整合,當Beacon感應器偵測到鄰近專屬識別器(Beacon badge)綁定的LINE ID用戶所發送的互動需求,將立即傳送給Pepper,Pepper則進行資料庫LINE ID比對,同步在Pepper螢屏上顯示該用戶資訊,並整合Pepper攝影機中的照片,經用戶同意後,可將照片傳至用戶LINE TechPulse互動訊息裡。

「這就是一種利用社群力,並結合O2O的新型態店面行銷方式。」亞太電信行業資通訊創新中心王景裕表示,許多零售業者會利用LINE的群組經營訊息推播,但如何變成有效來客則是一大課題。

王景裕表示,現在透過Pepper的服務並與LINE社群整合,可吸引社群裡的成員到實體店體驗。Pepper與來店客戶的互動,透過拍照服務增加趣味性,如同日本招財貓吸睛的功能,再透過LINE分享給朋友,達到精準行銷之外,也可帶動網路社群活絡,創造更多商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亞太電信提供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