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優帶頭運動 中華電再獲「運動企業認證」肯定 - 匯流新聞網

NEWS

鄭優帶頭運動 中華電再獲「運動企業認證」肯定
鄭優帶頭運動 中華電再獲「運動企業認證」肯定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致力推動運動風氣,再度榮獲第二屆「2017運動企業認證」,(16日)由副總統陳建仁親自授證肯定。

「運動企業認證」是教育部體育署去年為鼓勵企業推動職場運動風氣與支持運動產業而推出,中華電信連續兩年入選,足見中華電信在運動推廣上備受肯定。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運動不僅對員工身體好,更能直接提昇工作效率及團隊精神,我們致力於提升運動風氣及營造健康組織文化,並由主管們親自帶頭,透過企業志工輔以推廣,鼓勵員工規律運動,打造永續健康的企業文化。」

鄭優表示,未來會將企業內部的成功經驗,結合中華電信的資通訊優勢向外推廣,持續推動全民運動風氣,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據體育署105年運動現況調查報告顯示,最少運動的族群集中於30到44歲,主要原因為沒有時間或是工作太累而無法運動,為了解決「沒有時間及工作太累」的因子,中華電信長期從企業內部推動運動風氣,不僅將運動作為營運政策,更由高階主管們親自帶頭,鄭優也以身作則,透過運動耕耘健康,即使工作繁忙,也儘量安排時間打球或走路。

中華電信表示,為了讓工作同仁透過運動紓壓並獲得健康,中華電信投入可觀的資源與運動場地維護支出,包含室內健身房、游泳池與室內外球類場等體育設施。中華電信結合運動及環保,也投入經費在中華電信園區建置YouBike站,員工除了可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也能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2016年,中華電信共舉辦271場健康講座,受惠員工達13,614人次,且定期舉辦大型運動活動,去年共計36,223人參與,其中,路跑類活動最受員工及家眷喜愛,2016年舉辦74場,累積達3,601人次參加。

中華電信指出,透過「中華電信路跑APP」讓員工可透過APP進行數據化健康管理,即時監測每日卡路里燃燒量,將個人的運動資訊上傳平台與分享,共同鞭策,發揮團體精神,營造全員健康組織文化。

此外,「中華電信女子籃球隊」累積已投入逾10億元,長期培育優秀選手。中華電信也持續推動多重大項目,包括大專校院籃球運動聯賽UBA、超級籃球聯賽SBL、U12世界盃少棒賽與裙擺搖搖等。

【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 中華電提供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