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高屏鄉親拚建設 第二條東西向快速公路通過評估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為高屏鄉親拚建設 第二條東西向快速公路通過評估
  • 字級
為高屏鄉親拚建設 第二條東西向快速公路通過評估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交通部將增設第二條高屏快速公路,未來往返北高雄及左營鄉親、通勤族將有更快速的選擇。立法委員鍾佳濱(9日)指出,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完成高雄屏東間第二條快速公路的評估報告,第二東西快道自國道10號,沿途設置(計畫中)國道7號仁武系統交流道、台29線交流道,跨越高屏溪,設台3線交流道、台27線交流道止於國3側車道。

公路總局表示,今已開完審查會,將略做修正後,將評估報告依序送交通部與行政院審議。

鍾佳濱(9日)指出,公總「高雄-屏東間東西向第二條快速公路可行研究」已經通過,未來屏東市鄉親往返北高雄將有更快的效率通勤時間。

爭取屏東建設,立委鍾佳濱與立委周春米扮演推動地方建設的要角,搭起中央和地方溝通橋樑,共同在「交通委員會」為地方建設把關。

鍾佳濱(9日)指出,努力不斷向交通部爭取及討論屏東相關重大建設規劃,終於有好消息,第二條快速公路交通部已核准。

目前高屏間唯一的台88線快速道路,自鳳山,經大寮、萬丹,止於潮州;而省道台1線則是自高雄市經高屏大橋至屏東市。

鍾佳濱表示,現有的公路運輸系統,對於屏北地區的居民與產業西向相當不便,且第二快道將連接國道10號,可大幅省去屏東地區至高鐵左營站的往返時間。

鍾佳濱過去質詢交通部長賀陳旦時指出,交通部需將過去重北輕南的統治思維翻轉,屏東居民往返台北,需要通往高鐵左營站的便捷公路,賀陳旦當場允諾交通部將慎重評估研究。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於今年3月考察屏東地區交通建設,包含第二快道。

屏東縣政府表示,第二東西快道,將彌補屏北地區長達13公里的跨河缺口,節省屏東往來左營區20分鐘車程,提升高屏溪兩岸的產業競爭力,並紓解台1線與台88線長久以來的交通壅塞。

20180810a06a01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