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盧瑞山 / 有感「高薪主播離開電視圈,預言電視台正邁向死亡」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名家論壇】盧瑞山 / 有感「高薪主播離開電視圈,預言電視台正邁向死亡」
【名家論壇】盧瑞山 / 有感「高薪主播離開電視圈,預言電視台正邁向死亡」

盧瑞山/區塊鏈專家、德明科大教授

有天看到「高薪主播離開電視圈,預言電視台正邁向死亡」的新聞,忍不住在課堂上跟同學們分享。

一個被網路顛覆的世界,你我都無法逃開!

當網路直播取代電視台,虛擬貨幣取代實體貨幣,區塊鏈技術改寫經濟學、貨幣學與全球互聯網架構,你才猛然發現去中心化的時代來臨!我們不再需要電視台作為生活資訊來源中心,我們不需要銀行作為貨幣儲存與金流必經中心,甚至我們不需要一個以政府特許經營的電力公司,去中心化電網時代終究也會來臨。

未來很多都會去中心化,「Decentralized」這個單字一定要徹底的領悟!

知道了Decentralized,就要更近一步認識什麼是 DApp? DApp的英文全稱是「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s」,中文應該翻譯成「去中心化應用程式」,是依附區塊鏈技術核心所開發出來的應用程式總稱。

截至2016年10月18日之前,台灣谷歌中文搜尋網頁上都還沒出現過任何關於DApp的相關中文化資料,由此可知台灣在區塊鏈技術的應用與推廣上極其貧乏與落後。

第一個將DApp引入台灣並正式發表在期刊雜誌的人是我,將台灣首篇介紹DApp的文章發表在元大金控旗下元大期貨公司的企業雜誌-Yuanta Futures 的2016年第34期第32~33頁,標題是「區塊鏈技術與DApp時代即將來臨」,正式將DApp的觀念與中文化名詞-去中心化應用程式引進台灣。

對於從事區塊鏈相關研究的人,只要問對方是否知道與了解DApp?就可以判斷是不是真的在區塊鏈領域的人了!應用程式將有三種款式,分別是Web App、Mobile App及全新觀念的Dapp(去中心化應用程式),至於細節,就留待未來再來深入分析。

【名家論壇】盧瑞山 / 有感「高薪主播離開電視圈,預言電視台正邁向死亡」 5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新聞照來源:盧瑞山提供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