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雁專欄】過節不小心貪嘴吃太多 這樣顫掌輕鬆防三高飆升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白雁專欄】過節不小心貪嘴吃太多 這樣顫掌輕鬆防三高飆升
【白雁專欄】過節不小心貪嘴吃太多 這樣顫掌輕鬆防三高飆升

白雁/氣學管理專家

中秋節放假的輕鬆心情,加上應景的烤肉、月餅、柚子等吃的喝的美食佳肴,都很容易讓人胃口大開,但這些食物不小心吃多了,不但讓人肥胖,還會對健康造成極大的危害,尤其對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三高疾病的人,恐引發更嚴重的心血管疾病與腦中風。在這與你分享,萬一你貪嘴吃多了,該怎麼補救呢?而且還能幫你甩油減肉哦!

【白雁專欄】過節不小心貪嘴吃太多 這樣顫掌輕鬆防三高飆升 17

▲圖為白雁老師與學員

先別管有沒有三高,這樣大吃不運動,血管早晚大塞車
在月圓團圓佳節時刻美味很誘人,卻也很傷人,也讓你的體重節節升高。尤其烤肉醬料含有高熱量、高鈉;月餅的高油、高糖,不但讓人變胖肥,對健康更有極大的危害,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三高的人,建議淺嚐輒止,以免引起代謝機能問題,造成血液黏稠,血壓升高,而容易引發心臟病、腦中風。

即使你很年輕又沒三高,不要覺得自己有本錢就大吃大喝,如果平日沒有運動的習慣,身體氣血循環、代謝能力沒那麼好的,身體排解廢物的能力不佳,吃進去的食物容易變成脂肪堆積在血管。

時間一久,血管內充斥各種垃圾,有膽固醇、血脂等堆積在血管壁上,讓我們的血管變得日益狹窄,像老舊的自然水管,阻礙血液流動,難保不引發心腦血管疾病。到這時,不但讓你成為三高族,其他疾病也更容易找上你。

【白雁專欄】過節不小心貪嘴吃太多 這樣顫掌輕鬆防三高飆升 19

▲圖為白雁老師與學員

✔有效調節三高,10分鐘促進心腦血管循環
血管疾病高居全球第一大死因;在台灣,心腦血管疾病也是僅次於癌症的第二大殺手,每5人就有1人死於血管疾病。

改善腦血管與心血管的循環為首要之務,平緩和持續的氣功養生運動,能幫助血液循環,對經絡能發揮保護作用。在我教學氣功30年的經驗中發現,只要每天堅持練習10分鐘氣功,特別針對改善血液循環的氣功動作,就能有效提高身體循環力,對慢性病調理很有幫助。還能幫助身體內在大掃除,把每天的體內廢物排出去,對於預防三高有良好的保健效果。

我們白雁氣功顫掌當中這一招「輕飛顫掌」(請看底下影片示範),可以調動體內元氣,走遍全身經絡,血管跟著經絡吸收充分的氧氣,承受運行壓力,兼具補養和鍛鍊的雙重效果。其和緩的步驟,就能幫助血液循環,還能對經絡發揮保護作用!持續練氣功養成慢運動的習慣,身體就會自然達到平衡調節的作用,肥肉油脂自然也不會在你身上堆積,造成肥胖。

【白雁專欄】過節不小心貪嘴吃太多 這樣顫掌輕鬆防三高飆升 21

▲圖為白雁老師與學員

✔50年口碑相傳的回春,調養慢性病兼具甩油減肉
我的學員中不少人有三高問題,他們之所以來學氣功,都是因為試過其他運動,怕累沒體力、有時太忙而無法堅持。而氣功動作簡單、輕鬆、沒有場地限制,讓人沒負擔,是容易堅持的運動。當身體習慣了每天保持暢通的感覺,會養成自我督促每天練習的習慣。

我們有個學員曾先生,三高問題嚴重,有一次還突然身體半邊麻痺昏倒,決定辭職休養。養身體的這段時間體重爆增到97公斤,三高指數居高不下。因為朋友的介紹,先來學了我們的入門課「和氣舒壓法」,短短一個月,發現沒有像以前那麼容易累,連肩痛也改善了,身體整個覺得比較輕鬆。於是接著馬上報名了我們的口碑課程「回春功」,就這樣每天練了一年後,血壓、血糖和膽固醇很到大大改善。

回春功練20分鐘,大概就能達到全身出汗,重新啟動臟腑機能,幫助血管不塞車,是慢性病的保健良方。可以改善氣血循環代謝功能,而且不會消耗太多體力,卻能有效消耗熱量,從肌肉量增加,體脂肪減少,就能看出自己的基礎代謝率上升了。當身體的代謝力提高,不僅人變瘦變結實,器官功能也活化變年輕,就可以不費力的,做到預防三高,做到健康維持體重。

【白雁專欄】過節不小心貪嘴吃太多 這樣顫掌輕鬆防三高飆升 23

▲圖為白雁老師與學員

✔她胖了10年,靠氣功預防三高、成功控制體重
比如我們的學員林小姐,長期工作壓力大靠吃舒壓,體重一路飆升到64公斤,衣服由S號一直穿到XL號。一方面為了更好看的外形,另一方面很怕自己因此患上三高,也嘗試過各種減肥瘦身方法,但每次都有各種因素藉口而半途而廢。

在胖了10年後,接觸氣功2年後,終於減重8公斤,三高也沒找她麻煩!體重減輕,連腰腹間最難消滅的贅肉也沒了!她開心跟我分享,氣功讓她不只瘦身還塑身,而且氣血循環變好,達到體內環保,抵抗力也跟著變好了。

※「輕飛顫掌」小功法

特別提醒:生病一定要看醫生,並遵循醫生指示治療。而氣功運動,是養生的一種方式,可以用來輔助調理身體。

※白雁氣功用簡單易學的方法,讓民眾學習自我保健養生的步驟。

照片來源:白雁氣功提供

《相關文章》
中秋節肉吃太多濕氣重 修護腸胃靠這招

【白雁專欄】早秋做好這3件事 遠離秋冬反覆過敏感冒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