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向專制獨裁說不,一不小心民進黨就被刷掉!?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向專制獨裁說不,一不小心民進黨就被刷掉!?
【投書】向專制獨裁說不,一不小心民進黨就被刷掉!?

藍蝴蝶,公共行政碩士,時事評論人。
李福軒,美國猶他州立大學電機博士,OpenKMT聯盟理事長。

政局的變化往往十分迅速,擁有豐富資源的執政黨,不時更動競選(爭)策略、設計律法(法規)、調整論述、壓低機會成本以及其他種種作為,以因應政治環境的波動已是常態。

2016年民進黨取得總統、立法院選舉的雙重勝利而全面執政,短短2年餘,社會瀰漫一股「討厭民進黨」、「下架蔡英文」的龐大民怨及大環境氛圍。在2018年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中,國民黨在吳敦義主席所領導下,在他巧妙的謀劃策略、運籌帷幄之下,民進黨終於從勝戰模式進入慘敗模式。

最受關注的高雄市長選戰亦為如此,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拿下89萬2545票,勝過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74萬2239票,雙方票數相差15萬票,終結翻轉從謝長廷之後在高雄20年的執政。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大敗,蔡英文於臉書貼出「給黨員的一封信」,她的公開信要點及鄉民疑問,約略整理如下:

一、「改革沒有錯」,在這次選舉中,政府用很大的力氣告訴人民改革的重要性及決心,但人民在改革過程中積累的不滿。

(鄉民問:原來是人民錯了?)

二、政府追求進步價值時,沒有注意社會大眾有沒有跟上。

(鄉民問:妳爆衝,我不跟也錯了?)

三、政府追求台灣轉型的長期目標時,忽略人民現在的感受。

(鄉民問:你轉型也沒有不可以,但不用顧慮我的感受嗎?)

四、執政團隊推動及執行政策時,有時沒有考慮周詳,讓民眾生活受到影響、經濟無感、用人失當。

(鄉民問:TNND,原來我們人民是妳的試驗組白老鼠?)

五、蔡總統做出決策,卻沒有站在第一線領導。

(鄉民問:那蔡女士都站在哪裡?暗處還是第三空間?)

六、網路時代的政治已經跟2016年她當選總統時有很大的不同,但是行政團隊與社會溝通的方式顯然跟不上變化的速度。

(鄉民問:要不是「卡神」楊蕙如網軍案被曝光,或許楊還能再PO泡湯照?)

七、過去蔡總統兼任黨主席,雖然有助於執政團隊的整合,但也會讓黨失去原先草根、基層性格,無法發揮與社會基層接軌的功能。

(鄉民問:奉行台獨黨網更改國號及國旗達到實質台獨,才可算發揮原先的草根、基層性格?)

八、蔡總統辭去黨主席後,她期待黨能有更獨立的意志,能更貼近人民的思維與感,受,而不受限於執政的思維,替基層人民發聲,更能與社會團體互動溝通。

(鄉民問:原來蔡辭黨主席,不是因為2018民進黨大敗,而是為了要讓民進黨不受限於執政的思維、並且更有獨立的意志?)

為使大家更容易判斷民進黨與專制獨裁的契合程度,我們提出下列分析為交流基礎。

一、總統沒有權力直接命令立法院通過《反滲透法》

隨著時間的推移,民進黨蔡英文們的自我反省, 2020推出的策略顯著改變,他們調整行動計劃,配合「一國兩制」、「亡國感」,以及蔡英文不知以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或是現任中華民國總統的立場,公開對支持者宣告年底前要通過《反滲透法》法案,於是民進黨立委們背著壓力,發動甲級動員前往立法院,以完全執政、立院人數優勢,最終於2019年12月31日下午順利三讀通過文字、犯罪行為者、犯罪過程要件上非常粗糙浮濫,引起人民恐慌的爭議法案。

為此,曾任中華民國副總統、民主進步黨代理黨主席、桃園縣縣長、總統府國策顧問、立法委員、美國伊利諾大學比較法學碩士、美國哈佛大學法學碩士的呂秀蓮表示:

《反滲透法》會引起這麼多反彈,是因為沒有經過正常的立法程序,應該是先交由委員會逐字逐條檢查後再給院會三讀表決;但蔡英文一再公開表示年底前要通過該法案,這種情況嚴格來講是違憲的,因為在五權分立下,總統可以協調法案,但沒有權力直接命令立法院。

呂秀蓮更直言,《反滲透法》通過,朝野對立恐會更嚴重,兩岸關係敵意也可能會更深。

二、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不應劃上等號

民進黨除了《反滲透法》引起多數人民緊張、無助於兩岸人民經濟情誼交流發展之外,還自以為撿到槍,全黨人馬大打「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力求爭取更多的選票。

2019年1月2日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談話,針對台灣問題,首度提出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表達願意同臺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就兩岸政治問題開展對話溝通。自此,民進黨獨樹一格地將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劃上等號!

尤其在香港因歷經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掀起社會動盪、特首林鄭月娥(2019.09.04)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乃至今時蔡英文們仍不忘頂著「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2020選舉倒數三天蔡英文參加竹北場造勢晚會,蔡在致詞時表示,對於中國的文攻武嚇,三年多來我們沒有屈服,中國去年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我們答案很清楚,不可能,面對中國排山倒海壓力,蔡英文挺住」。

反觀,習近平在2020新年講話中涉及兩岸關系的部分,已經沒有提到「一國兩制」。習強調的是在新的2020年中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

習近平2020新年談話的轉變,蔡英文並沒有發覺。

這足以顯示,民進黨政府在兩岸政策的觀察與問題的處理上並無心過多著墨。

兩岸基本的立場不變,但是彼此政黨與黨綱發生衝擊時,必須非常迅速地站在敵對者的立場去看事情、做出反應與策略調整,否則帶來的影響將會無情吞噬革命先烈們好不容易建立的成果。

由前述的觀察即可得知,北京不提「一國兩制」、重回「九二共識」基調,也不是沒有原因。

其一,「一國兩制」若成為台灣人民所認同的方案,而且內容涵意真的為保留軍隊、軍警政府不變、自己選舉首長、稅收可免繳北京等等的所謂一切制度不變,再加上「31條措施」及最新的「26條措施」,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那麼新疆、西藏、廣西、雲南等等少數民族聚集地區豈非也可率真不做作的主張「人該生來平等,並無遠近親疏之分」,力圖福澤共同分享,苦難共同承擔,要求比照「一國兩制」,北京豈非給自己製造難題?

其二,「一國兩制」若非被台灣人民所認同的方案,而北京當局又以「一個中國」為兩岸未來做談判基調,對於台灣人民而言很難產生認同感,也會因為未來的不確定性,擔憂自己在兩岸未來前途的發展,讓反對被無心發展兩岸關係的民進黨從中圖利操作「一國兩制」,那北京豈非又再一次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如果前列兩個條件的任一個真的滿足了,其實對北京也都沒好處。因此,筆者認為習近平選擇先冷靜冷靜,重新審核「一國兩制」的利弊得失,回到「九二共識」基調,降低兩岸敵衝突,也是一個不錯的表態方式。

三、說實話的人不應成為被下架的頭號戰犯

時任蔡英文競辦發言人林靜儀在接受「德國之聲」訪問,說出「主張統一是叛國」,鬧起民進黨內外大動靜。

對此,蔡英文連任辦公室火速發出聲明澄清,台灣是民主國家,國家的未來,應該由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這就是基本立場。台灣也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國家,不論主張統獨,都受憲法保障。政府的政策也非常清楚,就是維持台灣自由民主現狀,維持中華民國主權獨立現狀。

但如果再比對2018蔡英文「給黨員的一封信」,蔡英文連任辦公室的聲明與這封信的主張發生極大出入,甚至可以說林靜儀的受訪主張才是符合蔡英文「過去蔡總統兼任黨主席,雖然有助於執政團隊的整合,但也會讓黨失去原先草根、基層性格,無法發揮與社會基層接軌的功能」、「蔡總統辭去黨主席後,她期待黨能有更獨立的意志,能更貼近人民的思維與感受,而不受限於執政的思維,替基層人民發聲,更能與社會團體互動溝通。」意志的做法與說法。

不過,林靜儀太過務實了,她應該要效法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從過去稱自己為「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到現在的調整步伐「台灣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以爭取更多選民認同。

就像眼前,賴清德明知國王的新衣可能是謊言,但是「不要得罪國王」、「幫助國王拿下江山」才是更可貴、更重要的,可惜這是大人的世界,林靜儀沒搞懂還搞砸了,所以很遺憾,說實話的人必須再被「教育」,順勢成為被民進黨下架的頭號戰犯。

中華民國經過政黨輪替,被民進黨蔡英文們執政3年餘,一路以來「朕要的你不能不給」與「專制獨裁」的作風,不但讓人民非常不爽,也把本應為監督單位的立法院改造成民進黨日夜嘲笑香港的「立法局」。

因此,人民.在2018九合一選舉起身投票,推翻曾經所給予民進黨的支持。而在2020的今天,台灣人能否再以選票刷掉專制獨裁的統治者與威權政黨並翻轉「民進黨的立法局」回歸成「人民的立法院」?

1月11日人民一定要再一次勇敢向民進黨說「不」!

照片來源: 蔡英文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賠光「一黨獨大」的道德信任度,教人民如何再「撩下去」?

【投書】陳師孟扮「死豬」,反而堵死民進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