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福軒專欄】團結嗎?先摸著自己的心,問問自己是「忠於人」還是「忠於黨」?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李福軒專欄】團結嗎?先摸著自己的心,問問自己是「忠於人」還是「忠於黨」?
【李福軒專欄】團結嗎?先摸著自己的心,問問自己是「忠於人」還是「忠於黨」?

李福軒/中國國民黨行政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國民黨(下稱我黨)從2018年11月25日起就紛紛擾擾至今未熄。
這是個怪現象!

2016年,我黨輸到沒褲子,而民進黨則嘗到有史以來第一次完全執政的癡醉。民進黨喝下3千杯後,用東西南北廠爪牙們肆無忌憚的追殺我黨。除了想要以切割1949年來借用「中華民國」這招牌讓「台獨黨綱」上市之外,還動用行政、立法權想要惡名化我黨黨產、試圖將所有黨產一網打盡收歸「國有」。

幸賴我們在聽證會、訴請停止執行、行政訴訟等一場場的應戰,我們沒讓民進黨所設想「清算並毀滅」我黨的企圖得逞。幾十場司法戰爭打下來的結果,我黨黨產沒有「收歸國有」,但也還是因為被凍結而「不能動用」。

此時,我不想談這個「現況」的成因或該歸咎誰!
但是,事實就是事實,這場護憲戰爭,我們在沒錢、沒人(裁員)、沒大力外援的極度劣勢下打了個平手。

然而,在這種「零現金」的窘況下,2018年九合一選舉,我黨卻創下了通殺式完勝的紀錄。

論功,通殺式的勝利,絕對不能說成是前鋒將軍佔最大功勞。
任何懂一點戰爭史的正常人都會知道:
一、 要打贏一場戰鬥,是第一線指揮官(班排連營長)的功勞;
二、 要打贏一場戰役,是部隊指揮官(旅長以上到軍團司令)的功勞;
三、 要打贏一場戰爭(比如說是抗戰或WW II歐戰),是戰區最高指揮官(戰區司令以上甚至於國家領導人)的功勞!

因此,如果在2018年真有「一人救全黨」這種事的話,那個「一人」姓「吳」。
是以,我黨最高指揮官, 吳敦義主席,理應在2018年11月24日晚上就受到全(黨)員擁戴,代表我黨出征。

但在眾多因素之下,吳敦義主席不能親自下場參賽,而由100%民調初選的勝出者,新任高雄市長的韓國瑜同志,出賽。吳敦義主席由理所當然的坐轎者退居為抬轎角色。

但奇怪的現象並沒有因此而停止,吳主席都已退居為抬轎者了,仍有人不滿意!

回顧總體戰績,吳敦義主席戰功赫赫,族繁不及備載,再加上2018的完勝,就算是自己下來選總統也不為過。(吳敦義主席的選戰戰史呈現與本文文後。)

但是為什麼還有一些我黨人士連不分區立委都不想讓 吳敦義主席列進安全名單呢?這不怪嗎?

我們談談另一個歷朝歷代都會發生的經典課題:「到底是忠於黨還是忠於國?」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
首先,我們看看我們的外國好朋友,美國人,是怎麼做的。
美國人幾乎不喊忠黨,他們只談愛國,所以美國電影常以「愛國者」為主題來拍片,但應該沒有任何強調忠黨的影片。這就是價值,「國家價值」,非常值得我們借鏡。
如果黨先於國,常常會演變成極權統治。所以當黨失敗的時候,就不再愛國了。不愛國,也不會愛你的同胞了,因為他們不同黨,也將逐漸演變成黨同伐異的混亂現象!
所以「愛國」要高於「愛黨」,任何政治理論都必須建構在「愛國」的基礎上來討論才會有意義,才不會造成同胞間互視如寇讎!

再來看看「忠於人」與「忠於黨」有何不同?
如果是「人」先於黨,也就是「忠於人」的成分多於「忠於黨」,這種情況常常會變成「忠於某人」的威權政黨。
所以,當那個「某人」失敗的時候,就不再愛黨了。
不愛黨,也不會愛你的同黨同志了,因為他們跟你忠於不同的人。
這樣一來,將逐漸演變成黨同伐異的混亂現象,甚至於出現帝制時代最為血腥的「朋黨事件」!
所以「愛黨」要高於「愛人」。
任何政黨行為都必須建構在「愛黨」的基礎上來進行才會有意義,才不會造成同志間互相視如寇讎!

重點是,現在我黨的領導人與代表人不就是那位在2017年由一輪過半黨員投票選出,更在2018年帶領國民黨完勝九合一選舉的 吳敦義主席嗎?

吳敦義主席任南投縣長、高雄市長、行政院長的19年期間,由他向下數3級的主管沒有任何1位被起訴;再強調一次,數字是「0」,沒有任何1位被起訴!
相比某陳姓首長的132位與朱姓首長的108位,0就是個天文數字;何況這2位的首長任期與19年都還差遠了。
再看看吳敦義主席於2007年1月到2009年9月任立委並兼黨秘書長時期的井然有序立法院及2009年9月到2012年2月任行政院長時的欣欣向榮政務。

讓我們捫心自問, 吳敦義主席這樣的行政管理能力、這樣的戰功,有誰比得上?

讓我們捫心自問, 吳敦義主席夠不夠格以不分區第一名來角逐第十屆立法院長?

讓我們捫心自問,如果要喊團結,不就是要團結在吳 敦義主席這樣的領導人指揮之下嗎?

吳敦義主席已公開說過不分區立法委員名單的前段將以專業為先考量而不把自己放在前段。
這是何等的胸襟!
而到現在竟然還有人在說三道四,我真不知道這些人是何等居心?

我把我在陳凝觀女士節目上所說的話再寫一次:「吳敦義主席以排名第一回到立法院,已算是委屈了。要他列在安全名單邊緣,那叫吃豆腐,居心叵測!」

最後,我秉持誠摯嚴正的態度呼籲我黨黨員同志,看人要看紀錄,共同以無比之歡欣請 吳敦義主席列在不分區委員安全名單內,回到立法院並為我黨爭取立法院長,以他的行政與監督長才來為正處於關鍵轉型時期的中華民國開創另一個新局。

▼吳敦義主席選戰戰績

【李福軒專欄】團結嗎?先摸著自己的心,問問自己是「忠於人」還是「忠於黨」? 9

▼吳敦義主席行政績效

【李福軒專欄】團結嗎?先摸著自己的心,問問自己是「忠於人」還是「忠於黨」? 11

照片來源:吳敦義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從治理績效定位執政品質 才能在多數選民中留下印象

【投書】蘇貞昌、林智堅,難以規避的矛盾與尷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