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解析吳敦義內心之寶寶心裡苦,只是寶寶不說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解析吳敦義內心之寶寶心裡苦,只是寶寶不說
【投書】解析吳敦義內心之寶寶心裡苦,只是寶寶不說

誠厚孫/佛光大學博士研究生

吳敦義自2017年1月9日宣布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以破14萬票在第一輪出線當選,並在2018年11月24日,成功領導國民黨贏得九合一選舉後,吳主席受到韓、朱、王、郭粉不理性的看待,未秉持傳統由選戰勝選的主席擔任唯一總統候選人,紛紛以「非韓不投」、「非郭不投」、「非朱不投」、「非王不投」等等警告,並受到韓國瑜粉絲以包圍黨中央方式要脅,必須讓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中華民國總統,並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接受頒發榮譽黨員時,逕行宣布參加黨內初選,吳敦義有如下棋被老朋友郭台銘將了一軍,心裡應該感到錯愕吧!

自不計吳韓競爭黨主席前嫌的吳敦義,三顧茅蘆請出了自北農公司離退閒賦在家的韓國瑜,出任高雄市黨部主委,和楊秋興二人將歷任縣市長的政經人脈介紹給韓國瑜,更提名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萬萬沒想到韓國瑜夫妻,不但沒有火力支持吳敦義,還砲打黨中央權貴「密室協商」,吳主席卻萬般護韓,多次呼諭「要考量韓市長不方便自己參加,要找出最強候選人」;嗣後,韓國瑜夫妻看到郭台銘宣布參選「愛吃假小二(台語)」心態終於急了!韓市長夫人李佳芬終於108年4月22日晚間被媒體詢問時,說:「很感慨啊!背後被開槍的感覺很不舒服。」這一句話,自此展現內心的自我,以「被動參選」為外衣,主動積極的表達自己願意承擔責任的真實內心,自古以來開疆劈土是英雄,說韓國瑜對吳敦義陳橋兵變,又或,宛如當年蔣介石把最信任的張學良-張少帥挾韓粉重兵及高雄險要以震黨中央,想來這個時候吳敦義內心應該是「寶寶心裡苦,只是寶寶不說」吧!

自韓國瑜參選後,更有不肖韓粉指責吳主席沒有完成整合,這個指責就好像老爸幫兒子娶了媳婦,但是洞房花燭卻不得要領,來參觀的賓客狂催著「你兒子沒有經驗不行」、「還是當爸的自己親自督軍!」、「如果不行要親自示範?」,請問當初國民黨參加總統參選的人五個人,不就是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比最具參選資格的黨主席吳敦義,能力強、聲望高、有魅力,可以贏得大選嗎?韓陣營卻萬萬沒想到,自郭台銘退黨韓國瑜聲勢不但沒有上升,反而下降到三成不到支持度,這難道不就證明2018年11月24日是吳敦義、王金平、楊秋興及集全黨救一人,畢其功於一役嗎?解析吳敦義的內在修為程度,就好比練就金庸小說非常著名的武功秘籍《九陽真經》,「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般,在國民黨內有如定海神針一般,穩定國民黨遭蔡政府清算黨產及2018年逆勢勝選,只是吳敦義內心之「寶寶心裡苦,只是寶寶不說!」,又有多少國民黨員能夠理解?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 詐騙乎?強盜乎?稅暴力不可不知

【投書】民進黨一黨歡慶萬民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