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從治理績效定位執政品質 才能在多數選民中留下印象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從治理績效定位執政品質 才能在多數選民中留下印象
【投書】從治理績效定位執政品質 才能在多數選民中留下印象

藍蝴蝶/公共行政碩士、時事評論人
李福軒/美國猶他州立大學電機博士、567大聯盟召集人

有金子和有裡子,對於我國最高立法機構而言何者更為重要?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組黨後目標為進軍國會,望成為國會的關鍵少數,取代時代力量,成為第三勢力,意圖明顯。

據「品觀點」民調顯示,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列入民眾黨不分區名單首位,民眾黨的不分區選票將衝上24.3%。對於郭可拉抬民眾黨支持度乙事,柯文哲聽聞後喜悅之情乎之欲出,柯除了表示「在過去將近6個月的民調調查看起來,不投藍、不投綠的本來就是20至25%,而且是很固定的一群,所以第三勢力能夠有效的整合,當然是效果會更好」、還說「若郭台銘願意,求之不得」。

不過,根據選罷法規定,任何人要名列政黨不分區名單,一定需要具有該黨籍。換言之,郭台銘若是要名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勢必得加入民眾黨行列。

截至今日為止,郭辦不止一次的回應,郭台銘正享受無黨一身輕,目前沒有任何考慮。因此,某種程度上郭董投資於民眾黨或可使柯文哲主席短期內獲得相當資源(金子);但就長期人生及政治規劃,民眾黨背後所象徵的治理績效、核心思想與創黨精神(裡子),在未被多數民眾上肯定前,大概郭台銘先生是不會冒然進行入黨的行動。

可見,在郭董的已胸有定見。

那就是光有金子尚無法說服自己搭民眾黨柯文哲主席的順風車,成為中華民國最高民意機構的立法委員,在這之前必須得有「裡子」才能真正成為國會殿堂裡最有正向影響力形象之人,也才有足夠的信念與威望,秉持初衷不間斷地奉行蔣經國先生的「計利當計天下利 求名當求萬世名」信念,創立令人讚嘆的經濟奇蹟。

可是,如果郭台銘選擇留在「無黨一身輕」的狀態,那麼「完全執政」的美事會否又被友邦斷交、被民眾厭惡的民進黨再度得逞呢?

曾經,在郭董的聲明稿有句話是這樣說的!

「有句西諺:一個雞蛋從外面被打破只是一個生命的結束,若它被內部孕育的力量打破,則是一個生命的誕生。」

換言之,中華民國經過七次的總統大選,三次的政黨輪替,在將近將近百千位行政首長及政務官員的資料中可發現,有一位被稱為「素還真」的領導人還真做到尚未有人突破的績效:一生清廉、救助弱勢(解鎖42萬低收入戶近60萬人健保)、減輕百姓生活負擔(將180元米酒談判降回25元)、唯一經濟指數雙位數成長(創造近40年最高經濟成長率10.63%)、簽訂ECFA(讓兩岸開放交流,解決金融海嘯衰退危機)、穩住黨務(撐住被凍結黨產的國民黨,每月借款3千萬)、操盤選舉(2008年秘書長任內、2018黨主席創下大勝成果)…,實在太多了,無法一一登載。

此外,最令眾人贊賞的是,吳雖是本省籍主席,卻主張「堅決反對台獨,也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中華民國創建108年以來,都是獨立自主的國家」。

這是中華民國唯一一位敢公開評論李登輝、習近平的政治家!

就連郭台銘先生也曾公開讚揚吳敦義主席之運籌帷幄及領導能力。

郭台銘在YAHOO鄉民大會節目裡說:「在國民黨最艱困的時候,吳帶領國民黨打贏1124選戰,贏了15縣市(贏19個議會議長),包括2020的大選,吳主席也有他的一盤棋,如何勝選都在吳主席的老謀深算裡面,我認為由他來帶領,國民黨2020絕對有很大很大的機會!」

如今面臨國民黨內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之討論,持正反意見者各有之。但綜觀局勢,國會殿堂裡若有國民黨老謀深算者引領坐陣,為國家、政黨爭取最合理化的機會及優勢,試問還有什麼理由好反對的呢?

持反對意見者也別有壓力,容許有煙火的政黨才優質(理性)政黨,反對者的抨擊、不同面向的建議,這些都是開放的聲音,筆者堅信吳敦義主席會跟大家一起去承受這些聲音,跟大家一起去愛中華民國、愛國民黨的。

中華民國能好是因為國民黨好,國民黨好是因為黨主席非常好!
如果把吳敦義的名字講出來,讓國民黨人覺得驕傲,那麼國民黨在2020的課題上,就已經過了最難的一關了。

國民黨人,你能不驕傲嗎?!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禿子限定!國民黨中央讓黨員傻眼的決策?

【投書】蘇貞昌、林智堅,難以規避的矛盾與尷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