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迫害與平反四部曲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迫害與平反四部曲
【投書】迫害與平反四部曲

李克/高雄市退休人員

筆者在高雄總圖書館B1展覽區參觀:「從迫害到平反——民主與人權之路」特展。深深有感從迫害到平反短短幾個字但其路途漫漫…台灣雖已解嚴但我們無意中仍會看到威權時代所遺留的影子。

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指出「迫害」大家都以政治案件來解說,但我們必要釐清四點,第一點迫害者到底他的本質是什麼?角色是怎樣的?什麼才是他的真面目?第二點我們要知道,他用什麼方法來迫害及政治整肅。第三重點才是進入真正的平反。第四點迫害者基本上,都是用辯證法、辯證術來辯解。

一、加害者的真面目?

東德的加害者1933年到1945年,加害者的真面目都被拆穿了,他們是一個神權霸凌欺騙,是一個欺負人民的,其實真正的意義是政府犯罪行為人他們是犯罪者,而不是所謂的國家的領導者,他們是欺負人民的政府犯罪者,所以加害者的角色在這裡首先要加以確立,另外最嚴重的問題是加害者在說謊,所謂的轉型正義是要司法轉型正義,可是台灣的轉型正義竟然弄個「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弄一個行政單位,所以台灣的轉型正義是騙人的,根本沒有真正的轉型正義。

第二個加害者用什麼政治整肅呢?

政治整肅包括228的屠殺、白色恐怖的事件還有解嚴後寧靜革命以後繼續讓三個單位危害社會:一個是司法單位、稅法單位和特務單位,政府繼續迫害人民。這三個單位未步入法制化,這裡有一句口頭禪:「有關係就沒關係;有錢沒關係就有關係;有錢判生沒錢判死!」這是一個嚴重違反民主法治的問題。如果這個問題繼續存在,台灣其實根本不叫民主法治的國家,而會被戲謔為「向錢看辦事的國家!」司法體系要獨立自主,不能自甘墮落成為行政單位的官僚體系。

台灣的稅務單位及特務單位其實都要步入法制化。但是在政治整肅的前提下,其實這部分迫害事件就是一直層出不窮。

第三個重點就是洗腦:

洗腦對全民洗腦,我們的教育體系還有媒體體系,其實就是扮演著洗腦的教育,教大家要向前看然後不要計較這些冤錯假案,要為了整個國家的利益需要犧牲,為了國庫大家都要犧牲束緊褲帶,然後教大家淡忘轉型正義,也就不要平反。這也包括轉型正義只設定在1990年左右,難道其它時間的冤錯假案都可以視而不見嗎?這當然違背轉型正義的用意與意義!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指出:「有些人斷言,這些過去的種種不是會隨著時間而消逝,因此沒有必要大費周章;問題是,多少當下的對立是根源於過去的衝突,特別是已經被制度化的不平等關係,宛如慢性毒藥,每天不斷地在侵蝕著雙方的心靈,不可能事過境遷、自動撫平而和解。」

第四點,這個迫害者基本上,都是用辯證法、辯證術來辯解:

希特勒使用辯證法。辯證法會有所謂的「量變變質變」他把人分為上等人中等人和下等人。其實統治者是人其他都不是人,所以搞帝國主義搞共產主義者,幾乎掌握整個國家裡只有一個是人其他都不是人,都是草芥都是可以荼毒的,這是歪曲人權非常嚴重的事。

真正的平反也有四部曲:

我們要知道「要有上述迫害者的四點認識後」我們才可以進入到真正的平反,平反有一點就是我們不能夠只有跨看被害人這邊的可憐,一定要進入法治社會,進入到加害人的研究。

平反第一點要除掉加害人的神權化:

所以我們看到總統其實可以嗤之以鼻,他不是你的領導,他只是你把他選出來代表你的代理人,千萬不要對總統畢恭畢敬,予求予取,要堅持做對的事。這是平反重點第一點要除掉他的真面目。

第二點除掉神秘化:

就是我們要拆穿政治整肅的模式,加害者在找藉口然後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沒有證據無中生有,然後製造事件來整肅,所以政治整肅要平凡反。他有貪心貪婪霸凌這些都不允許的他也要守法,不能認為他在開砂石車或坦克車就可以撞死人,他也要遵守規則所以要除掉神秘化。

第三個重點就是我們不要被洗腦:

「反洗腦我是人」我不要被洗腦,我們現在的教育其實充滿著一堆要洗腦,就是他別有居心,教我們要支持誰,其實我們根本不要支持誰,我們支持我們自己跟支持我們未來的前途,支持法治、支持民主、支持真正的民主法治而不是支持他。
除掉他的貪、除掉他的霸凌並要要求任何人依據法律,絕對不允許這個國家有頭目有階級的觀念,然後所有的人都在他的底下可以任意糟蹋,變成其他人都沒有人格也沒有存在的價值。

第四點我們要去除反辯證法:

除掉辯證法這個很重要,我們都知道德國基本法第一條就是尊重人性的尊嚴,第二條就是人格權的發展,強調沒有人權就沒有所謂的立法、行政、司法,所以民主世界重視人權,因此要除掉辯證法進入本體論,「強調人」我們才可以真正的平反。

「從迫害到平反——民主與人權之路」特展,將從九月十七日至九月廿九日免費供民眾參觀;廿二日將舉辦座談會。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展覽讓市民了解公權力迫害案件,現在還在發生,政府應勇於除錯,平反假案,人民要覺醒,監督政府選賢與能。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