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蔡英文總統是恐怖情人?不能沒有你?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蔡英文總統是恐怖情人?不能沒有你?
【投書】蔡英文總統是恐怖情人?不能沒有你?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不是刻意要調侃蔡英文總統,但說來弔詭,近來針對內政部才剛剛跳票的母親節禮物,所謂「反跟蹤騷擾防制立法」的適用對象與範圍,看起來,前閣揆賴清德「疑似被家暴」的境遇還頗有幾分「神似」,據悉,蔡總統「辣台妹」為了爭取「以時間換取空間」的初選戰略,乃至提高網路聲量與自己原本持續低迷的「輸賴」民調。

蔡陣營不斷拋出新議題、新花樣,諸如從團結、我不會跟自己的閣揆辯論、民調初選會使黨內分裂,甚至還飄出了蔡辦所否認的「退黨」傳聞,近期則一再強調「一加一大於二」,及黨內、基層都希望蔡、賴能「『合』力挽狂瀾」等等,一副就是半推半就、半強迫的希望賴神可以就範,不要一直企圖「敬酒不吃、吃罰酒」的逼婚態勢。

唯面對此番明顯「妹有意」但「郎無情」的「搶婚逼親」做法,賴清德先是聲言要重塑一個「初選的典範」,更說自己絕不會為了初選而「傷害蔡總統」,但在面對一系列初選期程與遊戲規則的茫然未知與一再改變,甚至在某平面周刊罕見地為他做了長達九頁、近乎處理國安危機的「特別報導」,亦即在一、斷後路,二、強曝光,三、逼表態的所謂「滅賴三部曲」。

甚至連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感慨說出,「不必太用過度的角度去檢視」、「背後有什麼動機跟操作?值得進一步的了解」之後,賴神終於再也按耐不住情緒,除了一再指出五人協調小組見面根本不談程序,「只談勸退」外,日昨,更針對蔡總統「合力挽狂瀾」的五字愛情宣言,發表了只有走完「真初選」後,才會有「真團結」的宣誓。

坦白說,檢視蔡總統近期的行為有沒有那麼一點「恐怖情人」的味道?人家都已經跟妳說,「我不要了」,蔡總統竟還繼續透過黨政系統乃至五人小組一直「跟蹤、騷擾」他,還好,這次賴神沒有說這是「中國國民黨或阿共仔的陰謀」,但眼看原本是老朋友敘舊或原應是「護主神」的「八家將」,在事發後只好像「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的表述「沒選邊」的尷尬話語。

其實,蔡團隊的初選手法已有點像導演戴立忍所編導的「不能沒有你」電影一樣,面對沒有行政資源、被堅壁清野的無助賴神,就像片中男主角的女兒在拯救其父親時所說一句「童言」,「就一直看、一直看,就看到了呀」,蔡團隊此時似乎也是想「就一直拗、一直變,就會看到賴神『退選』了呀」。

其實,對賴神而言,在面對蔡總統這位近似「恐怖情人」地不能像台諺「愛你不到、祝你幸福」之後,想必他的心中一定也是百感交集,或許,對此刻的賴清德而言,他也只能期許自己繼續「勇敢堅持」下去,更盼望他的「『德軍』軍團」,千萬不要像德國希特勒的文宣大將約瑟夫、戈培爾一樣,最終在希特勒自殺後,還需要毒殺自己的六名兒女後自盡。

面對此番蔡陣營不見血的「化骨綿掌」初選攻勢後,他顯然已漸有「悲劇英雄」的認知與準備,此刻複雜心情應該像是大陸電影「讓子彈飛」一樣,在面對黃四郎最終還是認為自己「最重要」時,大哥姜文卻說,「沒有你,對我很重要」,因為,所有之前民進黨引以為傲且不同於過往老腐國民黨的「民主、進步價值與規則」,確實全部「都再也看不到了」啊。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國民黨群雄誰最能「拚經濟」 五大指標郭台銘遙遙領先

【匯流民調】胡文琦解析/最強人選韓國瑜須慎防下滑中的韓流效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