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朱立倫的「義、仁、勇」何在?!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朱立倫的「義、仁、勇」何在?!
【投書】朱立倫的「義、仁、勇」何在?!

蔣團結,社會關懷者。

近期不少人落選或卸任後的政治人物,網路聲量反而暴漲竄紅。
包括2018九合一大選落敗的陳其邁、林佳龍、蘇貞昌,以及辭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甚或卸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也大受歡迎。

而就在行政院長賴清德內閣總辭的當天,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以「義、仁、勇」稱讚賴清德,並祝福賴清德「有朝一日,另有一個高峰,更高一重天」。
管碧玲指出賴清德有對「民進黨的義、對長官同志的仁,與面對自我人生的勇」。

筆書以為,與其以「義、仁、勇」稱讚賴清德,不如說賴清德「智慧」過人。
智慧者在危機中能夠保持冷靜。他們可以退後一步,統觀全局。他們深思熟慮,自我反省。他們認可自己知識的局限,考慮替代的觀點,並牢記世界總在變化。

談起綠營政壇的唐澤秀明賴清德,再來聊聊藍營自信民調冠軍的朱立倫。

賴清德與朱立倫有份特殊淵源!
朱立倫則是賴清德建中同一屆的同學,賴清德是當年萬里地區唯一考上建中的人。
賴與朱,一個自然組一個社會組,朱立倫高中時期並不認識賴清德。但是這對接近40年前的同窗,有沒有可能成為2020總統大選的競爭對手呢?

筆者觀之,可能性不大!
早在2015年賴清德已公開對外宣示「2016不選總統、力挺蔡英文」,原因有二:
其一為「守住價值,比擔任任何職位都重要」。
其二為「成功不必在我」。

此外,賴清德還說,蔡英文主席對於2016總統大選已準備多時且有強大的意願與使命感。蔡主席帶領民進黨於2008年從谷底翻身,並在去年九合一大選獲得勝利是2016參選總統的適當人選,民進黨應團結一致、全力支持,清德給予最大的祝福。

2018完全執政的民進黨遭遇歷史性的挫敗,重要背景因素不外乎民進黨蔡政府執政表現失去民心,引發超級民意海嘯,結果重創民進黨,間接造福國民黨,並且可能為國民黨2020重返執政奠定信心。

因此,勝券不在手中的戰爭,再加上蔡英文堅決參選力攻連任的決心, 2016沒有參戰的賴清德,2020更不會加入勝算不大的戰役。

一路走來,誰都不容易呀!

反觀,賴清德的同窗、自信民調冠軍的朱立倫,似乎少了那麼一點智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截取自朱立倫臉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