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老人8個line ! 手機全是app - 匯流新聞網

LIFE

10個老人8個line ! 手機全是app
  • 字級
10個老人8個line ! 手機全是app

匯流新聞網記者 顧海/台北報導

2015年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創研所FIND)調查發現,退休銀髮族對於科技,特別是智慧型手機依賴度逐漸提高,許多老人在社群媒體LINE擁有高人氣。銀髮族最愛上網與親友遠距互動,追劇,聽音樂,退休生活過得精采,絲毫不輸年輕人。

創研所FIND調查顯示,退休銀髮族在社群媒體(Social Media)、行動健康(M-Health)、互動影訊(Interaction)、輕旅行(Light Travel)、影音娛樂(Entertainment)等生活領域,與智慧科技結合最密切。

調查指出,退休銀髮族有近8成透過智手機App,特別是LINE與人互動,超過5成平常習慣用視訊跟孩子孫子互動,拉近彼此間關係。近7成期待能透過手機看運動影片,近5成5會透過手機上網聽音樂、看影片。超過9成希望手機應用服務可成為旅行小幫手,享受專屬小旅行。

為滿足退休銀髮族用手機看影片、聽音樂的需求,中華電信研究院匯流所與資策會創研所(FIND)共同開發「不老小幫手APP」,特別擴增影音直播服務,提供長輩多元豐富的即時影音內容,透過智慧手機、平板等連網裝置,就可以輕鬆的取得各種聽覺視覺饗宴。

創研所FIND提到,不老小幫手APP 於3月26日推出首波影音直播服務,串連由資策會產研所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合作的音樂會,讓銀髮不用奔波到國家音樂廳,透過4G服務即可享受古典音樂,即時同步欣賞國際級的「春樂田田」音樂會。

新聞影片來源: 資策會官網 www.youtube.com/watch?v=TXKWl9Ep6ik&feature=youtu.be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