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何溢誠/國民黨的星星月亮太陽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名家論壇】何溢誠/國民黨的星星月亮太陽
【名家論壇】何溢誠/國民黨的星星月亮太陽

何溢誠/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

2020誰來角逐大位,執政的民進黨已經清理戰場定於一尊,還是蔡英文;而在野的國民黨卻是天王們咬成一團、亂成一團,回首不堪往事,各翻舊帳、互揭瘡疤,看似歹戲拖棚。殊不知,台灣選民早已厭倦藍、綠刻板型傳統老派政治人物,這也是柯文哲民調居高不下的原因。

但是,柯文哲高民調並不必然保證高得票,其先天不足的問題,無理念、無厘頭,後天失調的部分,沒團隊、沒組織,以及變色龍的丑角形象,台灣人民對總統一直有甚高的期許和要求:第一、必須要能提出更好的兩岸論述,穩定台海局勢並與大陸進行良性互動;第二、必須讓選民有更強的信任感,可以團結朝野、安定政局;第三、必須有更高的領導治理能力,振興經濟,讓人民過上安穩的好日子。此外,除了人氣與能力,體面也很重要,就是要有國家領導人的扮相。

老藍男故事太多,事故也多,吳敦義前有馬、後有朱,朱立倫機關算盡,王金平落了個「新郎不是我」,裡面充斥太多「咿咿啊啊」不足為外人道的密室政治與私相授受,想當年「十四萬人齊解甲,更無一個是男兒」。如今中常委挺吳,不分區立委挺朱,地方派系挺王,又是人人捨我其誰,個個相持不下,難怪泛藍基層焦慮不已,疾呼我們只要韓國瑜。

韓流橫掃網路與馬路,聲量最高,所到之處萬人空巷,韓國瑜當選市長後一直維持競選節奏,行程滿檔到處趴趴走,如果訪美後韓流變成旋風,一鼓作氣、順勢而為,王金平若評估黨內初選搶不了第一,也許可能反過來支持韓國瑜直取大位,只要高雄市民也屬意韓市長競選韓總統,可以更上一層樓服務造福所有台灣人民,那將是「黃袍加身」、眾望所歸。

橫空出世的政治新星對照日薄西山的四個太陽,誰較能吸引眼球、聚焦選民目光、獲取選票支持,不證自明。2020國民黨不僅總統要勝選,立委也要過半,才能廢止民進黨執政時期所立下許多針對性、沒道理的惡法,重回民有、民治、民享的生活,而最能發揮母雞帶小雞綜效,拉抬立委選情、擴增當選席次的,目前看來也只有韓國瑜。

國民黨有馬吳朱王四個太陽、韓國瑜一顆新星、洪秀柱一輪明月,若能團結一致、同心協力,必能照亮全台。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名家論壇】何溢誠 / 台灣已經一國兩制
【名家論壇】何溢誠 / 五四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ixaba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