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何溢誠/小心擦槍走火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名家論壇】何溢誠/小心擦槍走火
  • 字級
【名家論壇】何溢誠/小心擦槍走火

何溢誠/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

2018年伊始民進黨政府內外交迫、左支右絀,台灣人民更是茫然無助、驚慌失措,先是大陸逕自宣佈啟用M503航線南向北等4條航路,蔡政府除了無限上綱潛在的軍事衝突,向美國告洋狀外,根本是一籌莫展,卻癡心妄想欲藉此重起兩岸官方協商機制,無奈受制於「九二共識」的緊箍咒,意料之中,又被北京當局澆了一盆冷水,仍是犀牛望月,不過大陸讓蔡英文所受的委屈,卻換來獨派更多的同情。

勞基法二修,逼迫勞工不眠不休,連續上班最多可以長達12天,以及「加班換補休」,坐實890萬名勞工對於日後過勞、領不到加班費的隱憂,這不僅是剝削勞動力的剩餘價值,還是慢性殺人,斲傷台灣的生產力,無奈淒風苦雨中,日以繼夜的街頭抗爭、搏命臥軌,還是打不動蔡英文的鐵石心腸,勞工真是民進黨心裡最軟的那塊…..柿子。

遠在太平洋彼端的美國,嫌兩岸關係太冷,不斷煽風點火,川普去年底簽署《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將台美軍艦互訪停靠、邀請台灣軍方參加紅旗軍演等首度入法,以及美國眾議院日前通過《台灣旅行法》讓美台高層官員互訪;然而,這兩項所謂的友台法案,台灣可能未蒙其利先受其害,中美倘若真為此攤牌,甚至不惜武力犯台,遭殃的還是台灣。

但是,勇敢的台灣人也不遑多讓,這廂已經有人搶著獻良策、出絕招,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建議,「台灣應優先部署1000枚中程飛彈,兩枚就可炸掉三峽大壩」。聽似可以達到有效遏阻的戰果,學者之言、書生之見,故且不問可不可行、能不能打、炸不炸的掉,可怕的是這突顯一種不惜玉石俱焚的恐怖主義思維,究竟如何滋生出來?兩岸同胞血脈相連、同文同種,並非有你無我的「文明衝突」,至於用這麼喪心病狂的方式來「反攻大陸」!

大陸坊間雖然有些武統的雜音,但中共中央集體領導還是始終維持「和平統一」的口徑,再三強調,命運共同體,兩岸一家親,打斷骨頭連著筋,從沒聽過打算使用核子武器把台灣轟成一片焦土,造成生靈塗炭,台獨基本教義派以為有美國做靠山,就可以不負責任的大放噘詞,挑釁大陸的敏感神經,殊不知「商人重利輕別離」,當心賠了夫人又折兵。

看看別人,想想我們,南北韓都已經跳過美國,自己直接會談了,台灣一昧挾洋自重,真是方便法門?今年又是選舉年,雖然只是地方選舉,但大陸政策攸關民生問題,一定會被放大檢視,再加上軍公教、勞工等受害群體,遍地開花的公投提案,台灣島內一定會亂的不要不要的,更禁不起兩岸關係的地動山搖,「小事大以智」,切忌雞蛋碰石頭的意氣用事,就算不能相向而行,寧願背道而馳,也不要迎面對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