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抵制破功!繼英、紐之後 德國:考慮不排除華為5G設備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美國抵制破功!繼英、紐之後 德國:考慮不排除華為5G設備
  • 字級
美國抵制破功!繼英、紐之後 德國:考慮不排除華為5G設備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儘管美國大力呼籲全球應基於國家安全,禁止使用華為設備,但德國政府似乎決定不理會美國的警告,初步傾向不封殺華為,讓華為參與國內5G網路建設,成為在英國、紐西蘭之後另一個不排除使用華為的國家。

根據外媒報導,德國內政部近日表示,德國還未準備好排除華為5G設備,可能會再進行修法。對德國來說現在最大的重點是調整必要的安全要求,確保網路安全性,即便是來自不值得信賴的廠商;此外,在德國網路安全機構以及美國等盟友的協助下,並未查到華為有調取資料的間諜行為,因此德國仍是偏向讓華為參與國內5G建設。

事實上,德國對華為的態度搖擺不定,去年10月德國曾對外表示願意在不損害本國網路安全的前提下保持與中國的合作關係,卻在今年1月風向大變,傳出正考慮擬定更嚴格的安全標準,封殺華為參與當地5G網路建設。其實,德國政府會如此搖擺不定,和國內缺乏自己的電信硬體產業有很大的關係。

一名參與網路建設案的德國官員就表示,我們需要更快速的網路,且要快又便宜。華為因為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被懷疑可能將數據提供給中國政府,但其最大的優勢在於5G設備廉價,較其他競爭對手便宜,能夠降低電信商成本,這也成為德國官員初步決定不排除華為5G設備的原因。

德國政府的決定可能也受到了其他歐洲國家的影響。日前有消息人士透露,英國相信華為的設備風險可控,不打算全面禁用、紐西蘭政府亦在近日改口,指出紐西蘭尚未做出最後決定,並將對華為進行獨立的評估;美國外交關係協會資深研究員 Edward Alden 指出,若德、英兩大國都不願跟進抵制,那麼川普政府封殺華為的計畫將會遭到相當大的阻礙。

消息來源:CNBCFortun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放軟態度?紐西蘭:將獨立評估華為5G設備風險
英確認華為5G風險「可控」 將對歐洲國家產生重大影響?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