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Facebook!教你分手四招 讓你年前「斷捨離」 - 匯流新聞網

LIFE

擺脫Facebook!教你分手四招 讓你年前「斷捨離」
擺脫Facebook!教你分手四招 讓你年前「斷捨離」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你想擺脫Facebook嗎?近年來Facebook負面消息不斷,平台上出現許了多新聞操縱、假訊息、個資外洩問題,甚至太多不熟識的好友互加,讓人不再想在平台上透露自己的生活;不過,這些擾人的事情即使持續不斷卻還是有不少人無法忍痛與Facebook說分手。為了幫助讀者們在年前好好地與Facebook斷捨離,小編整理了以下幾個方法:

Tip 1:永久刪除帳號:真正說分手

最好的斷捨離方法就是讓一切歸零,也就是刪除自己的Facebook帳號。只是這項決定具有相當的風險,所以一定要考慮清楚再進行,考慮清楚了嗎?那麼就一起跟著下面的步驟進行吧!

首先,在刪除帳號以前,得先登入Facebook並下載你的資訊副本。進入到Facebook頁面後右上角有個倒三角形的符號,點選「設定」、「你的Facebook資訊」後,最後一個選項就能看到刪除帳號和資訊,官方會提供用戶下載自己的Facebook副本,只要下載完畢並點選「刪除帳號」,就能輕輕鬆鬆說再見了。

擺脫Facebook!教你分手四招 讓你年前「斷捨離」 9

需注意的是,刪除帳號後其他用戶仍然會看到你過去的貼文、聊天室訊息以及社團動態貼文,雖然官方會將用戶名以「灰色」呈現,但若希望移除相關內容的話,可點選右上角的箭頭,並點選活動紀錄進行逐一刪除。此外,如果你有其他應用程式的登入帳號是綁定Facebook的話,往後的登入可能得換種方式。

Tip 2:暫停帳號:還有轉圜餘地

如果第一個方法會讓你覺得無法承受、衝擊太大,那麼「暫停帳號」會是你的最佳選擇之一。同樣點選右上角的倒三角符號,並按下「設定」、「一般」,倒數第二個選項就會出現「管理帳號」,點進去後就有停用帳號的選項。

擺脫Facebook!教你分手四招 讓你年前「斷捨離」 11

只要你停用了帳號,其他用戶將無法再查看你的個人檔案,但你仍然可以在停用期間使用Facebook帳號;如果你改變了心意,只要再重新登入Facebook就能讓帳號再次復活。

Tip 3:使用替代網站:尋找下一春

你在工作上必須使用Facebook嗎?你與其他好友只能透過Facebook聯絡嗎?那麼上面兩個方法你可能都不適用,你只能使用「替代網站」來解自己不想用Facebook卻又不得不用的悶。

舉例來說,與Facebook相當類似的替代網站包含了Twitter、微博、噗浪等等,如果不想讓自己整天的心思都圍繞在Facebook上,或控制不住自己滑動態的想法的話,可以藉由使用功能類似的網站,嘗試無痛分手,但前提是即使使用其他替代網站也要確保自己不會太過沉淪。

Tip 4:使用相關程式:愛恨交織

其實有部分的用戶不想再使用Facebook並不是討厭Facebook的服務,而是對Facebook有意見,如果是這樣你可以考慮刪除相關的應用程式,像是該公司旗下的Instagram、WhatsApp或是Messenger,並不用到真正刪除Facebook帳戶。而如果你是擔心刪除Facebook帳號會影響到Instagram、WhatsApp或是Messenger的話,可以不用再煩惱了,因為可以改用電話號碼申請帳號。

消息來源:WKR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Facebook秘密開發LOL新服務 要年輕人別再出走
社群媒體成癮!研究:重度使用Facebook者決策力受損 程度堪比吸毒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