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制是趨勢?亞馬遜IMDb走了另一條路:推串流服務免費看 - 匯流新聞網

LIFE

訂閱制是趨勢?亞馬遜IMDb走了另一條路:推串流服務免費看
訂閱制是趨勢?亞馬遜IMDb走了另一條路:推串流服務免費看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串流影音市場越來越擁擠,各家媒體公司為了吸引更多用戶使用並在其中賺取收益,訂閱制度成了一種常見的模式,但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旗下的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近期卻宣布,將在自家的網站和亞馬遜Fire TV 設備上推出「免費」串流影音頻道「IMDb Freedive」,不走訂閱制這條路,為的究竟是哪樁?

事實上,亞馬遜旗下擁有訂閱制的串流影音服務Prime Video ,年費會員可收看上千部影集和電影,其中也包含Amazon原創影片,和串流影音龍頭Netflix的運作模式相同。而IMDb Freedive與該兩項服務最大的差別就是,IMDb Freedive不需要訂閱,是直接由廣告贊助,不僅吸引了那些不想被訂閱制綁住的觀眾,還能透過廣告置入賺取收益。

由於IMDb 的母公司為亞馬遜,因此新的服務將支援本來就有亞馬遜帳號的會員,以及亞馬遜Fire TV 的用戶,也就是說用戶不用再另外創建新的帳號,就能觀看MDb Freedive上的影片內容。據了解,這些影片內容將包含來自多家電視、電影製作公司,像是美國商業無線電視網CBS,以及華納兄弟(Warner Bros.)等等。

科技媒體TechCrunch指出,目前整個串流產業已經更加關注AVOD(免費廣告制),例如美國串流裝置龍頭Roku,便不斷擴展機上盒內置「The Roku Channel」的內容,推出有廣告支持的電影、新聞、體育和其他娛樂。TechCrunch分析,透過廣告支持的免費內容,將能夠助長公司硬體設備的銷量,顯然亞馬遜也具有相同的想法。

其實免費的東西人人都愛,但無可避免地會帶來一些壞處,就是廣告置入,不過只要使用者能大方地接受,對IMDb和消費者而言將能成功達到雙贏的局面。只是目前已經有越來越多公司朝向免費廣告制發展,YouTube也在去年11月悄悄地在平台推出好萊塢正式授權的免費電影,並透過廣告置入方式讓使用者觀看,因此,各大科技公司要如何在串流影音市場殺出血路,或許還有得瞧。

消息來源:TechCrunch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YouTube悄悄上傳百部免費電影 葫蘆裡賣什麼藥?
遊戲未來在雲端與訂閱制!亞馬遜要打造遊戲版Netflix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